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集聚专业优势走出去 中建安装海外“开花”

2019-05-01 19:11: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中国建筑旗下专业安装工程公司中建安装,积极走向海外,落地“开花”。

  坚定:立足专业优势走出去

  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是文莱近年来较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中建安装作为主承包商之一,承担着800万吨/年常减压联合装置、气分装置、火炬系统、空分空压、厂际管廊及全场供配电等公用工程总承包建设任务,以“中国质量”“中国标准”打造着“中国名片”。

  此外,中建安装先后承建了泰国WED、泰国KWE、泰国GNP、泰国EA风力发电项目。据了解,泰国GNP项目单套塔筒重达512吨,相当于普通机型的3倍。筒体钢板最大板厚达65mm,焊接难度大,这种高强度超厚钢板,一条环焊缝就需要不间断焊数十小时。

  在中非合作的窗口——毛里求斯,中建安装参建的毛里求斯SSR国际机场的正式落成又为毛里求斯打通一个“世界之窗”,该项目荣膺了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境外工程)鲁班奖。

已过审(急稿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 推城市频道)集聚专业优势走出去 中建安装海外“开花”

中建安装集团在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中以“中国质量”“中国标准”打造“中国名片”

  骄傲:惠及发展同路人

  身处异国的建筑师们,更能直观的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变化,泰国GNP项目总装机容量达437.5MW,按照一天24小时满负荷发电,每天可以为泰国居民带来约为162万度以上的电。看到风力发电给泰国人民带来的好处,员工们都倍感自豪。

  中建安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在调研海外事业时提出,要带领中国建筑行业标准、技术规范、管理理念等走出去,实现“投资+设计+施工+制造+运维”全产业链互融发展。中建安装正在进行的厄瓜多尔圣埃伦娜水利工程机电安装项目,促进了100多名当地民众就业,建成后将解决瓜亚斯省周边农业灌溉用水及50万居民饮用水问题。

  “中国公司来到巴基斯坦吉姆普尔地区以后,给当地人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让他们成为电工、气焊工、气割工,当地人都非常感谢中国人。”中建安装国际工程分公司海外事业部东南亚分公司聘用的巴籍电气工人Zohaib在写给公司的感谢信中说。

已过审(急稿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 推城市频道)集聚专业优势走出去 中建安装海外“开花”

中建安装集团参建的泰国GNP风力发电项目

  温暖:心手相连在一起

  在中建安装人参与建设过的20多个国家里,中建安装助力中建集团将公益的种子播撒到全球。

  加蓬利伯维尔体育馆项目地处贫困区,附近10公里之内没有医疗场所,中建安装联合参建兄弟单位,邀请中国驻加蓬第19批医疗队,为项目属地员工及附近居民进行义诊,助力解决当地病人看病难、看病贵的困境。

  厄瓜多尔圣埃伦娜水利项目全体中外管理人员响应当地红十字会,自发参与无偿献血,感悟“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中建安装巴基斯坦风力发电项目部联合当地教育部门,在当地的中学与师生、民众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互相了解了中巴文化习俗、热情互动,共同表达对两国文化的热爱、赞赏。中建安装还为项目附近学校送去糖果和生活、教学用品,项目法语翻译颜婷为孩子们上了有趣的中文课,教简单礼貌用语讲中国故事。(文/图 冯雪 编辑 顾红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