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亮相北京世园会

2019-05-01 18:03: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报道: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承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执行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日”暨“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活动于5月1日至5月3日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在世园会园区内,来自12个中东欧国家的文化展演团组将带来持续3天的文艺展演。本次展演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为观众献上了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大餐。

  12国25余场中东欧文艺演出集中上演

  据介绍,本次嘉年华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机制,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

  此次活动包括文化艺术演出、文化互动展示等内容。5月1日至5月3日,每天10时到19时,市民可以在世园会草坪剧场欣赏来自捷克、匈牙利、克罗地亚等12个中东欧国家的16支展演团组带来的25场文艺演出活动。

  异域风情文化大餐成世园会园区亮点

  在世园会草坪剧场内,精心布置的场景让前来的观众流连忘返,中东欧展演团队带来的文化展演,包括民族歌舞、流行音乐、滑稽戏、木偶剧、儿童剧等,带给观众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大餐,为世园会锦上添花,成为园区内一大亮点。

  5月1日上午,来自拉脱维亚的橡果(Ziluks)剧团带来的儿童剧《小猪历险记》拉开3天中东欧文化之旅的大幕。当天下午,来自捷克的Karromato剧团精心准备的木偶剧《木偶马戏团》,罗马尼亚哑剧《指挥家》,还有立陶宛和罗马尼亚的艺术家带来的音乐节目,都让观众们沉迷其中,领略中东欧戏剧文化。即将于5月2日登场的克罗地亚的爱的多重奏乐团,保加利亚的指弹之声,塞尔维亚的巴尔干摇滚乐队,以及将在5月3日登场的立陶宛全男子民谣合唱团等,将通过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让观众享受一场视听盛宴。

  观众可近距离体验中东欧非遗文化

  除了文艺演出盛宴,在草坪剧场的空地前,主办方还搭建了数顶特色篷房作为文化互动展示区。在这些篷房中汇聚了来自中东欧各国的历史文化产品、民间手工艺品、中东欧国家旅游产品等。

  据介绍,在文化互动展示区,游客可以观赏到来自中东欧各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例如爱沙尼亚传统服饰展品以及拉脱维亚的特色琥珀、陶艺等民间手工艺品。此外,游客还可以参与到各国的文化体验活动中,比如在木雕匠的指导下亲手制作木勺等餐具,穿着民族服饰合影留念等。在这里,游客们不仅是远距离观看这些异域文化,还可以零距离接触这些文化艺术产品,为自己留下难忘的回忆。

  据悉,此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作为一次难得的文化交流盛宴,不仅为世园会“北京日”活动增添了一抹国际亮色,更有效促进了中国和中东欧各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双方人民的感情,也积极推动了中国与中东欧各国间人文交流机制的贯彻实施,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尽享园林之美的同时体会到中东欧国家异域文化之妙。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