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从工业重镇到旅游景区 武汉打造文旅产业特色品牌

2019-04-29 09:39:54  来源:中新网  编辑:葛宁远

  中新网武汉4月28日电 (武一力 黄璜)汉阳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发祥地之一,历史上有汉阳铁厂、汉阳兵工厂等企业。近年来,武汉汉阳结合自身文化产业优势,聚力打造了文旅产业特色品牌。

  由武汉市汉阳区政府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打造的“大江大湖大武汉系列——汉阳造健康游”开通仪式28日在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举行。现场近百名游客将先后游览黄鹤楼酒博物馆、叶开泰中医药街区、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汉阳造文化创意园和古琴台等景区,感受武汉传统工业城区变迁。

  汉阳区近年主动融入武汉市产业功能布局,对接工业旅游项目,结合知音文化、工业文化、健康文化“三张名片”拓展旅游发展新领域,培育并打造“旅游+工业”新模式,实现了从工业重镇到旅游景区的完美蝶变。

  汉阳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江大湖大武汉系列——汉阳造健康游”活动就是汉阳区结合自身实际,将“传承汉阳造,振兴大武汉”融入武汉城市发展之中,彰显武汉知音文化及城市力量的一项重大举措。

  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生帕特表示,汉阳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展现了传统的武汉特色。

  据了解,武汉市汉阳区下一步将继续增加“汉阳造健康游“旅行线路,通过举办国际化活动,探索知音文化元素国际化路径,组织外籍友人参加“汉阳造健康游”体验,更好地阐释“汉阳如画,知音天下”的理念。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