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带一路:合作新动能、发展新机遇”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04-29 11:16: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4月28日,“一带一路:合作新动能、发展新机遇”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万里智库主办,邀请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人士、中外专家学者等,就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特别是人文交流方面,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一带一路:合作新动能、发展新机遇”研讨会在京举行_fororder_1_副本

法国前总理、法国政府中国事务代表、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在研讨会上致辞 摄影 陈澍祎

  研讨会上,法国前总理、法国政府中国事务代表、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致辞。拉法兰认为,文化交流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在推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尝试,为各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人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谈到中法两国的文化交往,拉法兰表示,法国文化与中国文化虽然不同源,但都突出了人性和人的创造力,所以,两国人民应该相互理解、尊重彼此的文化差异性,向着美好的未来携手共进。

“一带一路:合作新动能、发展新机遇”研讨会在京举行_fororder_2_副本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在研讨会上致辞 摄影 陈澍祎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在研讨会上致辞。赵启正首先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了充分肯定。在他看来,举办本届研讨会,是主办方紧扣时代脉搏、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体现。赵启正在致辞中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一带一路”倡议赢得了各界的广泛响应,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赵启正呼吁各界人士,特别是专家学者等,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弘扬、推广“丝路精神”。

“一带一路:合作新动能、发展新机遇”研讨会在京举行_fororder_3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晓求在研讨会上做主题演讲 摄影 陈澍祎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晓求在研讨会上指出,中国几千年的思想文化由一代代人的智慧凝聚而成,在今天仍不断焕发着新的生机。“在当今社会,由于科技的发展,世界各国之间的联系愈发紧密,对国际合作的需求也不断升级。”在此背景下,吴晓求呼吁国内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不断与各国人民共享优秀的中华文化,以增进国与国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使人类文化更加多彩。

  研讨会期间,活动主办机构还发表了共同声明,整合各自的品牌资源,形成一个有关城市综合评价和推广的体系,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间的合作做出贡献。

  据悉,作为本次研讨会主办方之一,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包容开放、互利合作”的精神,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在文化、教育、体育、健康、青年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目前,联盟已在国内外多座城市举办了数十场大型交流活动,有效地推动了海内外城市的共同发展。(文 王司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