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市地铁1号线开始铺轨

2019-04-26 13:21:42  来源:洛阳网  编辑:赵滢溪

  4月26日10时28分,一段25米长的轨排,在操作人员、指挥人员的共同配合下,稳稳地被吊装在洛阳地铁1号线启明南路铺轨基地轨排基底上。

  至此,洛阳市地铁1号线全面进入铺轨阶段,比原计划时间提前半个月。

  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地铁1号线建设不断加快,目前全线主体结构建设约完成总工程量的95%,18座车站中的16座车站主体已实现封顶;全线盾构区间隧道建设约完成总工程量的84%,其中25个盾构区间实现单线贯通,11个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这些目标节点的实现,为全线铺轨施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洛阳市地铁1号线开始铺轨

洛阳市地铁1号线开始铺轨

  按照建设计划,洛阳地铁1号线将建设5座轨道铺设基地,肩负全线的轨道铺设任务。这5座铺轨基地分别是启明南路站铺轨基地、丽景门站铺轨基地、解放路站铺轨基地、七里河站铺轨基地和秦岭路站铺轨基地。

  其中,启明南路站铺轨基地为全线首个投入使用的机铺基地。记者在启明南路站看到,在该车站东侧有一处长度30米左右的“轨排井”。这个“轨排井”是在车站主体施工中预留的。铺轨时,地铁轨道在该站地面完成组装后,将通过龙门吊从“轨排井”吊装进入车站地下二层的站台层,再通过地下的小型龙门吊和铺轨车完成轨道铺设任务。

洛阳市地铁1号线开始铺轨

洛阳市地铁1号线开始铺轨

  按照建设计划,启明南路站基地将承担丽景门站至杨湾站17.8公里铺轨任务。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面建筑对抗震等要求不同,地铁铺轨速度也会有所区别。

洛阳市地铁1号线开始铺轨 

  正常情况下,一条轨道线路平均每天可铺轨75米,但在住宅、学校、养老院、商业设施等区域,考虑到减震、减噪和施工对市民生活的影响等因素,铺设速度会有所下降。

  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琰君参加相关活动。(洛报融媒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马毓鋆 /文 洛报融媒记者 曾宪平 鲁博/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