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

2019-04-20 17:19:53  来源:大众网  编辑:程茜

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于明效)4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于山东寿光隆重开幕。菜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共有50多个国家、地区和31个省、市、自治区2800多万人次参展参会。

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于国安,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李安宁,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韩圣建,马来西亚国家果农总会会长康尤可·浩戈,潍坊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共同启动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式水晶球。

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

  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介绍,为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强化院地合作,创新提升“寿光模式”,推动寿光蔬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和寿光市人民政府于2019年2月24日在北京签署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寿光蔬菜研发中心”协议。目前,筹建工作基本完成。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潍坊市政府副市长马清民共同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寿光蔬菜研发中心揭牌。

  2018年,菜博会加入国际展览业协会(UFI),成为大中华区在蔬菜科技展会领域唯一的UFI会员。作为展览业界唯一的全球化组织,加入UFI,既是对展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最好的认可,也是菜博会和国际对接合作的最好舞台。菜博会已成为国外涉农企业进军中国、国内涉农企业走向世界的“桥头堡”。

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

  第二十届菜博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寿光蔬菜产业优势,以加入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为契机,全面汇集展示和交流推广国内外蔬菜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品种、新业态、新模式,形成行业配套、产业驱动、定位高效的服务体系,展区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16.5万平方米,设十二个展馆、优质蔬菜品种展示区、蔬菜博物馆等,着力打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蔬菜产业服务平台。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华农圣文化节等50多项交流活动为展会增添了蓬勃魅力,增强了展会的生命力和吸引力。

  本届菜博会集中展示国内外蔬菜品种2000多个,新增品种320多个;展示智慧农业、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水肥一体化等前沿技术100多项;岩棉栽培、椰糠基质栽培等高科技栽培模式80多种。上千家参展企业带来的名优品牌产品和新技术成果,通过菜博会这个平台走进全国各地农业园区、蔬菜基地和田间地头,促进了设施农业、智慧农业、低碳农业等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推广。菜博会还充分发挥农民与市场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广大菜农零距离传授各种实用信息和种植技术,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新动能。

  以菜博会为纽带,寿光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了36个外向型农业示范园区,百余种深加工农副产品直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菜博会这个平台,使国外的新品种、新技术在国内落地生根,国内研发的一些新品种、新技术走向世界。第二十届菜博会举办的国际农业精品展、台湾农产品精品展及一系列高规格会议论坛,将进一步扩大了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成为行业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