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音贴广告伴随性优势凸显 蜻蜓FM领衔在线音频平台开拓品牌营销新蓝海

2019-04-18 16:23:31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随着时代飞速发展,广告的传播投放渠道越来越多,从以前的报纸、杂志、电视,到现在的搜索引擎、视频贴片广告等,这些广告始终都没有脱离“眼球营销”的范畴。然而,“眼球营销”对受众的注意力要求非常高,如今受众的时间和场景高度碎片化,注意力越发分散,对广告更是逐渐免疫,品类丰富的“眼球营销”并没有解决广告主心中的疑惑。

  在这样的背景下,移动音频贴片广告凭借其伴随性与独占性的天然优势,从“眼球营销”之外另辟“耳朵营销”阵地,成为了一种高效品牌营销的新模式。

    “耳朵营销”正在兴起:音贴广告伴随性与独占性优势明显

  音贴广告即移动音频贴片广告,是在线音频平台中的专辑在播放前的一种可听广告形式,广告素材包括音频或音频加图片两种形式,广告时长支持10秒或15秒。

  音贴广告的形式来源于传统电台广告,是电台广告的互联网升级版。在传统广播电台领域,广告主要是以声音广告的形式存在,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受众多。随着移动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催生了蜻蜓FM、喜马拉雅FM等在线音频平台,使得声音的价值得以体现,音贴广告也应运而生,其不仅拥有电台广告原有的优势,并且还具有投放形式多样化、传播覆盖面更广、数据更精准等特点。

  同时,音贴广告还拥有“眼球营销”所不具备的独占性优势。就拿目前最为常见的视频贴片广告来说,用户不仅对此越来越免疫,播放广告时常会分心去做别的事情,甚至会直接跳过或关闭。相比之下,移动音频非但不占用眼睛,还能独占用户耳朵的注意力,音贴广告内容时间短、不可跳过,能有效触达用户,音频播放量几乎等同于品牌曝光量,大幅提升广告效益。

    全场景让音贴广告覆盖更广泛、传达更高效

  基于移动音频的伴随性特点,用户可以在各种场景中通过手机App收听音频, 不限时间、不限地域,再加之蜻蜓FM提出的全场景生态流量部署,音频也可以更方便快捷的渗入用户生活空间,相较于传统广播电台的空间局限性,移动音频在贴片覆盖面上的优势显而易见。

  此外,移动音频贴片在时长及数据监测方面也更加灵活和自由,品牌主可选择贴片时长,在线音频平台也可以及时监测贴片相关数据,让广告主能够及时收到效果反馈,使传统广播电台在这两大方面的劣势也得以充分补足。

  在所有不同形式的贴片广告中,音频能通过其他媒介不具备的优势触达更多用户,并且,其用户高接受度特性也能充分提高贴片广告的转化率,为广告主们提供一个更高性价比的广告投放渠道。

    蜻蜓FM生态流量造就音贴广告营销沃土

  据了解,目前蜻蜓FM、喜马拉雅FM等业内领先的在线音频平台,都可以投放音贴广告。

  而蜻蜓FM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在线音频平台,通过六年的商业化售卖,已经具备了一套成熟的音贴广告售卖、制作、投放体系,签约合作过包括倩碧、海尔、惠普、奥迪、一汽丰田、雪铁龙、中信银行等众多行业及品牌客户,备受品牌主青睐。

  蜻蜓FM受到品牌主瞩目,得益于它在全场景生态部署方面的优势。蜻蜓FM已完成全场景生态1.0布局,平台内容可以经由智能音箱、手机、车载硬件等生态合作方,覆盖到用户24小时的生活场景,从而获取全场景流量。品牌主与蜻蜓FM合作,则可以共享生态流量变现红利,实现全场景式营销。

音贴广告伴随性优势凸显 蜻蜓FM领衔在线音频平台开拓品牌营销新蓝海

  同时,最新报道显示蜻蜓FM全生态流量月活破亿,日活跃用户数达到2500万,总用户量超4.5亿,庞大的用户规模及千万级别的活跃用户造就了广告营销的优质土壤。蜻蜓FM也在规划借助大数据算法,从性别、设备、地理位置、兴趣爱好与收听场景等多个维度将用户群分类,品牌主根据受众画像选定与之对应的用户群,使得广告能够触达更加精准的消费者群体。

  目前,蜻蜓FM与品牌的音贴广告合作包含名人录制、粉丝推送等众多玩法。如此前奥迪就将其定制广告音贴覆盖到蜻蜓FM的高端用户群体,达到了接近两百万次的传播声量,收获众多用户好评。一汽大众新捷达在蜻蜓FM上邀请了蜻蜓FM大咖主播张召忠录制内容,最终活动节目观看人数高达105万。

音贴广告伴随性优势凸显 蜻蜓FM领衔在线音频平台开拓品牌营销新蓝海

  蜻蜓FM凭借其在音频领域的专业售卖能力、可绑定人气IP独家定制的售卖方式、以Ambisonics编码与双耳音频解码技术为基础的制作能力,以及根据大数据算法精准定投的技术能力,在音贴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灵活性和花样玩法,打开了移动音频行业与品牌主的双赢局面。

  如今,5G与AI技术日益成熟,智能硬件行业将会得到飞速发展。一方面,这将进一步拓展全场景生态的渠道优势,助力音贴广告更快更精准输送至受众,真正实现广告“声入人心”,解决广告主心中长久以来的问号。另一方面,这也意味蜻蜓FM等在线音频平台是一个潜力巨大的营销阵地,或将与视频、社交、户外等优质投放渠道共同成为数字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