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文创大赛启动 助推“北京模式”文化产业发展

2019-04-18 17:34: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航):4月18日,“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公园神乐署举行。本届大赛将于4月至8月举办,设数字创意、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文化教育、文化旅游、文化体育、广告传媒、其他项目及初创项目八个组别。从即日起,大赛的报名系统将全部开启,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网、大赛官微、官方报名小程序、各区文促中心及协办园区等多个渠道报名。

  2019北京文创大赛以“传承·融合·开放·创新”为主题,力求实现以京津冀为核心,以大运河文化带为轴线,以冰雪文化创意为亮点,辐射带动全国文创产业发展。

2019北京文创大赛启动 助推“北京模式”文化产业_fororder_尹航1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致辞 摄影 尹航

  启动仪式上,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致辞。赵磊介绍,为进一步激发北京文化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促进中小文化企业创新发展,今年举办的“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适度扩大赛事规模和范围,立足北京、服务津冀、面向全国,按照地域设置北京赛区、全国大区赛区,包括港澳台赛区,并创造条件争取海外优秀文创项目参赛。

  据悉,本次大赛在赛事扩容的同时,还将按照赛程同步、标准统一的原则,为参赛企业和项目提供同等标准的信息服务、政策服务、融资服务、落地服务,促进各地文化产业交流合作,把“大赛+产业”的“北京模式”推广到各地,进一步发挥全国文化中心示范引领作用。

2019北京文创大赛启动 助推“北京模式”文化产业_fororder_尹航2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解读赛事规划 摄影 尹航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在启动仪式上对2019北京文创大赛的赛事规划进行了解读。梅松介绍,本届大赛力求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意创新创业活力,围绕北京赛区、全国赛区、创业服务和媒体服务四个板块分别招募承办单位,在赛区设置、赛制规范、投融资服务、全媒体宣传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大赛配套的产业园区将在6月初开园,为从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创业服务。

2019北京文创大赛启动 助推“北京模式”文化产业_fororder_尹航3

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为大赛专家委员会代表颁发聘书 摄影 尹航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不断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坚定不移走减量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加快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文化产业已成为首都经济发展中仅次于金融业的支柱产业。北京市文化创意大赛自2016年成功举办以来,凭借更前沿的文创主题、更广阔的展示平台、更贴心的创业服务,以及更有针对性的市场投融资方案,在京津冀乃至全国文创领域内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效应。活动共累计超过5万人参赛,在全国掀起了一股文创热潮。

  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将发挥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不断创造出丰富的精神财富,从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需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