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积木宝贝早教:做有情怀的民族教育

2019-04-17 10:32:17  来源:北国网  编辑:石丽敏

  纵观中国早教行业,1998年第一家早教机构落地北京,到目前已约有十万多家早教机构。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中国的大部分早教品牌都是从国外引进的。究其原因,一是中国没有;二是洋东西好卖。其实,并非洋东西更好,而是这些品牌率先进入中国市场,被消费者所接纳。

  今天,当我们再次回顾,不难发现,早教的发展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2008年以前,家长会问早教是什么;第二个阶段是2008-2012年,家长纠结上不上早教;第三个阶段是2014年之后,家长在探讨早教选哪家。目前,市面上早教品牌很多,但并没有真正满足家长的需求,当消费者对自己的消费需求有了一定清晰的认知时,就会变得挑剔。

  早在2016年科学早教大会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志彬曾提出“早教三问”,引发了媒体及社会的关注。一问,洋早教是否适合中国孩子;二问,中国孩子需要什么样的早教?三问,中国早教市场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如何落地实施。不仅指出了我国早教的标准缺失、规范化程度低的现状,还呼吁业内加快资源整合和体系建设,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健康有序的早教环境。

    做中国人自己的早教

  积木宝贝科学早教的创始人张卫中先生,在做早教之前,他一直从事与早教并不相关的孕妇及儿童营养品研发与销售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他的事业之路。

  那是2010年,张卫中还在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当时受中国心理学会的委托,他所在的机构需要做儿童成长的量表修正工作,为了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现状和父母抚养方式,张卫中和他的伙伴们分发了5万份调查问卷。在这次集合分析报告中,张卫中发现了国内孩子早期教育与抚养方式之间存在的问题,这一发现让张卫中的触动很深,促使他萌生了要做中国早教的念头。

  针对国内早期教育发展较晚,国外早教体系并不完全适合中国宝宝等问题,张卫中在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百名国内外专家的共同研究下,首次提出“科学早教”概念,希望通过成长测评工具帮助家长了解儿童体能、智能、心理三维的发展状况,在SET(积木运动、艺术探索、创意百科)中提升孩子的三维发展水平。

  2011年3月在,积木宝贝第一家早教建成并投入使用,短短数年时间,北京、太原、石家庄、成都、哈尔滨、武汉等全国一二线城市相继近200多家早教中心落成,直接服务于全国30万会员家庭,接受其现代家庭科学教养方式指导的家庭超过500万,成为中国早教品牌典范。

    以传播科学早教为己任

  我国的早幼教行业,正需要扛起“认知”的大旗,经历一次深刻的变革与转型。积木宝贝将目标聚焦在家庭教育最核心的实施者父母身上。让家长快速成为满分父母是一件有难度的事。为解决国内父母“不陪伴、不学习、不懂孩子不会爱、树立坏榜样”等问题,张卫中又置身于科学早教的普及与传播。

  2013年1月,在张卫中的带领下,积木宝贝推出中国首档“科学早教“电视节目《积木宝贝闯世界》,联合卡酷少儿卫视、爱奇艺首发,全国60家电视台联动播出。同时,积木宝贝还在全网上线中国首档育儿脱口秀栏目《积木育儿》,累计点击3亿次,并通过《积木育儿》与《父母在线》微信公众号、出版相关育儿及家教类书籍《陪伴是最好的教育》、《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等,真正有实际行动去扛起中国早教这杆大旗。

  目前,的积木宝贝已形成一套完整的“科学早教“中心标准化运营模式。不仅为孩子提供了早教课程、教具、玩具、绘本、出版物、视频等多种早期成长工具,还通过众多教育专家、行业领袖不断对课程迭代更新,真正成为家长身边的科学早教。

  正因为如此,积木宝贝荣登《中国早教蓝皮书》发布的早教排行榜前三名,引发了全国各地投资商的关注。同时,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受邀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成为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邀约的第一家早教品牌。

  未来,积木宝贝将继续以传播科学早教为己任,打造中国早教第一品牌,让每一个家庭都成为科学早教参与者,每个孩子成为科学早教的受益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