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王军:二十年新中式创新之路,将设计诠释到优雅极致

2019-04-17 17:38:27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王军:二十年新中式创新之路,将设计诠释到优雅极致

  抛开所有的荣誉光环,他是一位散发个人魅力的艺术家,传承艺术灵动之美;他是一位勇于践行的思考者,以自己对行业的思考和远见,坚持原创,保持设计的源动力;他是新中式设计风格的杰出领袖,以师者之心带领设计师们携手并进,共享事业成果。二十多年的新中式探索创新设计之路,奠定了他在行业内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就是是我国著名室内建筑设计师、新中式设计风格的杰出代表王军先生。

  新中式风格设计既是中国传统建筑装饰与现代时尚元素的融合与碰撞,又是在中国当代文化理解基础上的现代设计。它的精髓不在于简单的元素堆砌,而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提炼,将现代设计手法与传统元素相结合,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空间,让传统艺术在当今社会得以体现。对于情系中国传统文化的王军来说,心中最浓的设计情怀就是中式风格。他的新中式设计理念就是考虑如何把中国传统的建筑装饰元素和传统文化精髓用当代的设计语言更好的表达出来。

  在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让新中式格调的家居环境既赏心悦目又有文化内涵?或许我们可以在王军设计的众多“新中式风格”案例中寻找到答案。由王军主创设计的西山壹号院、西山艺境、太阳海岸联排别墅、西山华府、山水倾城、西山美墅馆等众多“新中式风格”设计作品中,传统建筑的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和设计手法的巧妙兼容,相得益彰,蕴含民族文化的传统韵味与地域特色,体现了继承与发展的时代风貌,完美地诠释了他对新中式室内建筑创新设计的理解和创新。

  以王军先生主持设计的西山艺境为例,室内整体设计采用现代新中式的装饰语言,线条简洁干炼,疏密相间,色彩搭配素而雅,传统山水意境画的背景装饰,传统诗词牌匾的点缀,营造出浓浓的东方水墨写意的氛围,沉淀出优雅的诗学气质空间,深受客户的认可。

  二十多年如一日的创新探索设计之路,让王军的“新中式”设计作品得到了业界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与充分肯定,一大批荣誉接憧而至。据记者了解,王军曾先后被聘为中国非遗物质文化研究员、北京建工大学“住宅室内精细化模块设计课题组”导师、中装协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包揽2016年第十届金外滩奖.“最佳住宅空间”、2017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别墅空间”金奖、2018年第六届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大赛“住宅公寓”金奖、2017-201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设计师等众多业内权威大奖。

  谈及二十多年的设计心得,王军坦言:设计不是一成不变的,也不能墨守成规,唯有专注于时代且不断创新,才能创造更多被市场、客户所认可的优秀作品。“汲取传统文化中的精髓,糅合现代设计的时尚理念”是王军一直坚守的新中式设计理念,让我们祝愿他在设计的海洋里扬帆逐浪,越走越远!(文/石晓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