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热议!国际丝绸之路科技产业园挂牌厦大国家科技园

2019-04-16 13:18:02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胜兰

  “丝绸之路曾经塑造了过去的世界,甚至塑造了当今的世界,也将塑造未来的世界。”

  曾有英国历史学家对丝绸之路作出了如上概括,作为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丝绸之路在今天打开了未来新的一扇窗。

  作为厦门大学98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由海丝云创承办,首届“海丝科技创新论坛”日前在厦大翔安校区成功举办,海丝科技创新联盟因此正式成立。

  论坛上重量嘉宾云集,来自中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国际欧亚科学院等的20余名院士及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围绕着主题“共享机遇,协作创新”,对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更有来自国内如七匹狼、美图秀秀、美亚柏科等知名企业参加。

热议!国际丝绸之路科技产业园挂牌厦大国家科技园

国际丝绸之路科技产业园区挂牌

  活动中,厦大国家科技园作为“国际丝绸之路科技产业园区”基地正式挂牌,正在吸引大批具有创新生态形式的产业和企业入驻。

  厦大国家科技园在今天绽放异彩的厦门,以厦大为依托,形成一个国际合作的吸引力磁场,汇集了各个国家的院士和科学家,对各入驻的产业进行有效孵化和成果转化,这正是在“一带一路”引领下,“为世界提供的一项充满东方智慧的共同繁荣发展的方案”其中一个独具厦门特色的实践行动。

  对于进入海丝“朋友圈”的对象,厦大国家科技园将整合优势,进行政策辅导和落地辅导,以及配套产业服务,这将为国际合作项目创造很多“落地即用”的优势条件。

热议!国际丝绸之路科技产业园挂牌厦大国家科技园

国际欧亚科学院、厦大国家科技园、海丝云创签约合作

  中国的经济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不断的升级换代,过去密集型的制造业和世界工厂的现象被世界所诟病,但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历程,经济逐步进入了新常态,很多产业由于成本增加开始转型或技术研发,如今踏入东南沿海,劳动密集型的现象逐渐减少。

  因此,培养一大批创新有竞争力的产业是国际趋势,也是城市竞争力的有力体现,创新最重要的标志便是技术的进步,海丝联盟的创立不单是集地区所长,更是集全球智慧。

  在中国如今第三产业规模远大于其他产业时,能够吸引的海外投资净额增速明显。中国开放程度的提升和金融创新的提升,有利于海外投资进入具有国际走向的产业里。在海丝联盟的体系里,经过厦大国家科技园的运营,将更优地孵化出来。

  厦门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交汇点,在中国首倡“一带一路”的丝路精神下,一直将合作倡议理念不断转化为行动和现实,将这种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承载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实践演绎得精彩卓越。在厦门地位日益提升的同时,厦大国家科技园是海丝科技创新联盟的策源地和核心动力,极力推动沿线各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热议!国际丝绸之路科技产业园挂牌厦大国家科技园

与会嘉宾参观厦大国家科技园

  这是属于一个城市的荣耀,更是区域影响力的有力范本。

  一带一路提倡将中国发展和其他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要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给世界贡献应对挑战、创造机遇和强化信心的智慧和力量。今天,首届“海丝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正是以实际行动赋予了厦门新的精神面貌,诠释了丝绸之路全新的时代内涵,展现了中国科技创新已经做好了全面准备,并肩负起大“方案”在厦门执行落实的重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