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陆海新通道”上新台阶 首开海铁联运班列印度专列

2019-04-15 09:22: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陆海新通道”上新台阶 首开海铁联运班列印度专列

由重庆开往印度的海铁联运专列抵达广西钦州港 摄影 徐志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覃晓波):4月13日凌晨,从重庆首发的满载汽车零配件的79823次海铁联运专列抵达广西钦州港东站,车上的货物将从钦州港出海发往印度。这是“陆海新通道”首次开行海铁联运班列印度专列。

“陆海新通道”上新台阶 首开海铁联运班列印度专列

由重庆开来的海铁联运专列正在钦州港东站卸货 摄影 蒋汉辉

  “陆海新通道”是中国和新加坡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正式开通运行。该通道利用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由重庆向南经贵州等省份,通过广西北部湾等沿海沿边口岸,通达新加坡及东盟主要物流节点。

  本次海铁联运专列,共运载25个40英尺集装箱,货值超过800万元人民币,货物从重庆到印度全程预计20天左右,较传统运输方式——重庆经长江运抵沿海港口、再海运到印度的江海联运方式——节省14天时间。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钦州港站站长黄光辉表示:“专列到达钦州港后,我们会给予优先保障,三小时内完成货物的装卸。”2017年实行全国“通关一体化”之后,货主在重庆海关完成出口申报,货物抵达钦州港后只需办理仓单手续,就可直接通过海运运往印度。

  根据钦州海关的消息,由北部湾港开往印度的该条航线一直开行,货主此前也多次利用该航线出口货物,但数量比较少。“陆海新通道”开通后,货主揽货数量不断攀升,此次货物量比较大,首次开通了专列运输。

  黄光辉介绍,2015年和2016年,由钦州港东站发往内陆的班列只有十几列,货物种类单一。“陆海新通道”开通后,钦州港东站的班列发车量飞速增长。2017年9月28日至2019年4月8日,钦州港东站集装箱办理站累计开行(到发合计)班列1414列,从钦州港海运的货物目前已经通达越南、新加坡、印度、印度尼西亚等71个国家、155个港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