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际友人古都洛阳赏牡丹 共享国色天香

2019-04-15 11:03: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豫见国际图片列表】【移动端焦点图】【豫见国际㉓】国际友人古都洛阳赏牡丹 共享国色天香(页面标题:国际友人古都洛阳赏牡丹)

中国国花园里的牡丹花开正艳,恭迎八方宾朋 摄影 贾亲亲

  编者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续写新时代的“河南故事”,助力河南“走出去”“引进来”。3月1日起,国际在线河南频道《豫见国际》栏目将持续聚焦河南各地的城市发展、特色产业(产品)、文旅美食等,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报道那些享誉全球的“河南国际范儿”和值得向全球推荐的“河南名片”,本期将带大家走进古都洛阳,与国际友人一起观赏中国国花牡丹的雍容华贵。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贾亲亲):“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四月洛阳,牡丹花开领群芳。4月1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洛阳开幕,吸引了海内外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共同感受百花之王——牡丹的国色天香。

  时值牡丹花盛花期,在中国国花园里,一朵朵娇花连绵成片,各色牡丹争芳斗艳,散发着迷人幽香,沁人心脾。4月12日,牡丹园还迎来了一批国际游客——参加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的中东欧国家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们。他们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专业交流与对话后,专程前往中国国花园赏花游园,一睹中国国花牡丹的风姿。

  中国国花园位于洛阳市洛河南岸隋唐城遗址之上,以隋唐历史文化为底蕴,以牡丹文化为主要内容,融历史文化、牡丹文化和园林景观为一体,充分展示了牡丹之美、之清、之幽,享有“中国国花第一园”之美誉。其中,该园种植牡丹1000多个品种共50万余株,包含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等牡丹九大色系。

  “牡丹花非常漂亮和独特。我刚到洛阳后,在城区就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牡丹花,今天来到国花园又看到更多品种的牡丹花,非常开心。这也是我第一次来洛阳,洛阳是一个非常美的城市。”来自保加利亚文化部文化遗产、博物馆与艺术司不可移动文化遗产处处长伊凡·科列夫在中国国花园观赏牡丹时如是说。

  来自斯洛伐克的伊莲娜在国花园观赏牡丹时说:“我本人非常喜欢花,第一次亲眼看到这个牡丹花真的非常好看,花朵很大,颜色也很多。我最喜欢的是紫色的牡丹。”

  洛阳是中国著名的十三朝古都,有“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美誉。洛阳牡丹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栽培史,目前已培育出9大色系、10种花型、120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21万亩。花开时节,洛阳城花海人潮,竞睹牡丹倩姿芳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