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罗卡芙家纺董事长吴真生遭遇车祸不幸离世

2019-04-15 10:4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李胜兰

  4月11日,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正式发出讣告,沉痛告知,董事长吴真生先生于4月9日在上海遭遇交通意外,后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2019年4月10日10点30分不幸去世,享年55岁。

  吴真生,温州永嘉人,现任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报喜鸟品牌创始人之一。

  4月9日下午15:30左右,吴真生董事长在申嘉湖高速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途中遭遇交通意外,不幸遇难享年55岁。

  事发当日下午上海突降暴雨,高速路面严重积水,前车失控导致车辆侧滑,吴真生董事长乘坐的汽车遭遇正面撞击,事故中车上人员均有不同程度受伤。第一辆救护车抵达事故现场后发现,由于同行同事受伤严重,被吴真生董事长坚持优先安排上救护车,他自己则等待第二辆救护车,由于错过抢救时机,吴真生董事长突感不适,后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

特此讣告

  吴真生董事长生平事迹

  1990年,创办浙江省永嘉县报喜鸟制衣公司。

  1996年3月,浙江报喜鸟制衣有限公司、浙江奥斯特制衣有限公司和浙江纳士制衣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成立报喜鸟集团。

  2004年,报喜鸟集团经营已相对成熟,为了企业的更大发展,集团五个股东决定聘请职业经理人,并集体退出经营岗位。

  2005年,40岁的吴真生先生用他锐利且独特的眼光,从意大利引进罗卡芙品牌,进军中国家纺行业,在嘉兴开始了他生活方式领域的第二次创业。

  2007年8月16日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

  2010年,罗卡芙家纺公司正式收购拥有16年历史的上海本土知名品牌惠谊家纺,罗卡芙&惠谊双品牌战略正式启动;

  打造百年品牌则一直是吴真生董事长的夙愿

  作为企业家的吴真生董事长拥有异常敏锐的市场灵敏度和独到的战略眼光,2005年从意大利引进了罗卡芙家纺品牌至今,希望为国人提供高品质的,舒适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吴真生董事长一直以来长期追随的目标之一。在瑞慈商业报告中提到在2016年上半年罗卡芙家纺在高端百货商场行业销量第一,全国高端商场覆盖率高达95%,销售额每年以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快速成长。到2019年罗卡芙已然成为高端消费者心目中的高品质生活的代名词和高端欧式家纺寝品品牌。

  罗卡芙家纺步入佳境之时,随着国力的提升,中国文化的复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喜爱中式的居住环境。吴真生董事长于2010年收购了拥有16年上海本土历史的知名品牌惠谊家纺。秉承着对传承、匠心及国人的民族自豪感的遵从,在收购惠谊品牌后,吴真生董事长一再对惠谊品牌进行定位调整,使得惠谊家纺成为中式家居品牌以东方美学为灵魂的杰出代表。

  “他用开拓和奋斗成就自己的事业,对于打造品牌,吴真生董事长有着天然的敏感和无限的热情”。

  吴真生先生带领着罗卡芙公司先后获得:

  2011年罗卡芙家纺入围21世纪奢华品牌榜

  2012年荣获家居廊颁发的最佳摩登风格奖

  2016年瑞兹商业报告上半年在高端百货商场销量第一;

  2017年最受富豪青睐奢华寝品奖;

  2017年荣获胡润百富颁发的产业领袖奖;

  2017年荣获“向上向善”胡润百富最受尊敬企业家;

  吴真生董事长不仅是生意场上的佼佼者,还是一名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企业家。他生前创办嘉兴市温商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捐助和帮扶发生自然灾害的地区,并开展“助学、助医、助老、助孤、助残、助困”等系列公益活动。善行天下,厚德载物,便是吴真生董事长的为人行事之道。让我们祝愿您一路走好,安息天国!

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全体员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