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美丽延庆,精彩世园” 首都高校大学生世园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9-04-15 11:01: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4月14日,“美丽延庆,精彩世园”——“百花争延”首都高校大学生世园知识竞赛决赛于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从首都高校200余组队伍中脱颖而出的6支决赛队伍,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北京农学院的芬芳玉兰队夺得本次世园知识竞赛冠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夺得本次世园知识竞赛冠军的北京农学院芬芳玉兰队队员与北京市延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克瀛合影 摄影 齐祥鹏

  本次世园知识竞赛,涵盖世园知识、延庆知识等内容,通过妙趣横生的竞赛形式,在首都高校中传播世园知识,弘扬世园精神,使首都大学生更加积极地了解世园,参与世园,服务世园。期间,精彩纷呈的比赛,活力四射的青年选手,构成了助力2019北京延庆世园会的亮丽风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选手正在进行“你画我猜”互动答题环节比赛 摄影 齐祥鹏

  谈到即将开始的2019北京世园会,本次大赛的负责人李朝宇同学表示:“很高兴北京师范大学能够承办本次世园知识竞赛,通过这次大赛的组织和参与,加深了我们对延庆和北京世园会的了解。2019北京世园会就要来了,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为世园会的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会和朋友一起到北京世园会园区游览,共同欣赏美丽的延庆风光。”

  随着世园知识竞赛的圆满落幕,历时近一整年的“百花争延”系列活动十大主题活动全部举办完成。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活动在北京市范围吸引了近百所高校代表队参加,累计参赛队伍超过了620支,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影响力覆盖超过50万首都高校大学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

  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展示自己的题板 摄影 齐祥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

  延庆城市吉祥物“延延”到场助阵 摄影 张鹤轩

   “美丽延庆,精彩世园”——“百花争延”首都高校大学生助力世园系列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携手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中共北京市延庆区委员会、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中共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及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主办,联合11所专业院校,通过10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手段,面向全北京92所高校的百万首都学子,引导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宣传2019北京世园会,吸引更多青年人认识延庆、参与世园。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