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在京开幕

2019-04-13 19:21: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 尹航):4月13日,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在北京开幕。本届活动是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国际人文年度交流项目。活动突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旨在为拥有不同背景、怀抱美好憧憬的各国青年提供展示才华、分享梦想的舞台。

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在京开幕_fororder_梦想汇开幕式1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致辞 摄影 葛宁远

  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代表主办机构致辞。李希奎介绍,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是面向“丝路青年”的国际比赛,更是“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深度人文交流项目。李希奎认为,青年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以文化交流为核心,以竞技比赛为载体,促进了各国青年的相互理解、信任,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李希奎还对选手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你们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歌颂青春与梦想,展现青年眼中的绚烂世界。”

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在京开幕_fororder_梦想汇开幕式2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袁智兵致辞 摄影 葛宁远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袁智兵在开幕式上致辞。袁智兵在致辞中指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需要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文化是推动民心相通的桥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在袁智兵看来,“丝路青年梦想汇”自创办以来,一直积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不同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凝聚共识、沟通民心,对“一带一路”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在京开幕_fororder_梦想汇开幕式3

乌克兰前总理尤里·伊万诺维奇·叶哈努罗夫致辞 摄影 葛宁远

  乌克兰前总理尤里·伊万诺维奇·叶哈努罗夫在开幕式上致辞。叶哈努罗夫认为,“丝路青年梦想汇”为各国青年提供了一个描绘未来、实现梦想的平台。叶哈努罗夫建议,年轻人应该学会认识自己、积极融入社会、主动与他人交流、坚定信念、克服困难,以实现自己的梦想。谈到乌克兰的青年,叶哈努罗夫表示,乌克兰青年们求知若渴、敢于尝试,他希望乌克兰青年能通过本届活动与各国青年积极交流合作,展示乌克兰文化的魅力。

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在京开幕_fororder_梦想汇开幕式4

中央外事领导小组办公室前副主任、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荣誉主席吕凤鼎宣布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开幕 摄影 葛宁远

  最后,中央外事领导小组办公室前副主任、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荣誉主席吕凤鼎宣布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开幕,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在京开幕_fororder_梦想汇开幕式5

活动现场的嘉宾 摄影 葛宁远

  据主办方介绍,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吸引了来自五大洲70个国家的265名青年参加,人数较首届相比大幅提升,选手分布区域也更加广泛。活动期间,选手们将通过演讲、音乐、沙画、摄影、电子竞技、论文等六项赛事,分享他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其中,沙画赛、电子竞技赛、论文赛为今年新增项目。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将持续至4月14日。除了多项比赛之外,丝绸之路青年合作启动仪式等也将在活动期间举行。

  本届活动还获得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意大利前总理马西莫·达莱马发来贺电,来自巴基斯坦、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希腊等多国的驻华使节将参加颁奖典礼,为选手颁奖。

  据悉,本届活动的颁奖典礼将于4月14日晚举行。届时,获奖选手将共同宣读《丝路青年北京倡议》,呼吁各国青年以开放、包容、创新的心态,拥抱多元文化。国际在线将通过多语种客户端ChinaNews《直观中国》栏目对颁奖典礼进行直播。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