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平谷区开展“情定桃花•大桃认购”活动

2019-04-12 16:25: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4月12日,“情定桃花·大桃认购”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行宫村桃花园举办。即日起至10月20日,市民可通过扫码认购、线上认购、团体认购三种渠道,预定精品平谷大桃。

  目前正值平谷桃花盛花期,本次活动作为北京平谷第二十一届桃花节系列活动之一,受到广泛关注。活动现场,往来赏花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扫码预定平谷大桃;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多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团购订单,预定平谷大桃。

北京市平谷区开展“情定桃花•大桃认购”活动

“情定桃花·大桃认购”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马程远

  大桃认购前,市民可自由选择标有地球经纬度位置的桃树和需要认购的鲜桃数量,确定价格。认购成功后,认购人在桃树上定制自己的认购牌,本地桃农会定期拍摄照片和视频,分享大桃的生长、管护全过程。消费者也可以提前预约,在所认购桃园果农的指导下来,亲身体验,参与农事活动,大桃成熟后,消费者可亲自采摘,也可要求快递到指定地点。

  本次大桃认购活动供市民选择的果品乡镇均为平谷区产桃大镇,分别集中在刘家店镇、大华山镇、金海湖镇、王辛庄镇、黄松峪乡。和以往市场兴起的“果树认领”存在不同的是,本次消费者认购的是一棵桃树上的精品优质桃,经行业协会严格把关品质,并且可以多个人同时认领一棵树。认领价格实惠,与大桃成熟时的市场销售价格持平,同时还提供在鲜桃上定制文字、图案等特色服务。参与认购的游客,还将获得平谷著名书法家王友谊题字的“桃木剑”和“平谷休闲旅游套票”。

  近年来,为了促进大桃产业提质升级,平谷区开展了“诚信村,厚德果”诚信果农创建活动。刘家店镇行宫村作为典型代表,连年被评选大桃生产诚信村。为了把好大桃认购的品质关、标准关、绿色关,本次活动以行宫村作为大桃认购基地,引领带动全区果农诚信种桃,种出品质大桃。

  平谷区实施“互联网+大桃”工程,互联网已成了平谷桃农卖桃的重要渠道。“情定桃花·大桃认购”活动,创新互联网传统认购模式,在平谷区桃花节期间,以“看桃花、认领树”的方式,提前认购、预售平谷大桃,减轻大桃上市时期桃农销售压力,达到农民增收的目的。今年是活动举办的第二年,2018年共认购9158单,2万余人参与认购,帮助桃农销售大桃25万多斤,增收50多万元。2019年认购活动将以30余户低收入果农作为认购重点桃农,由果树专家指导,合作社直接协助种植,帮助低收入户种出好桃,助农增收。

  “我们希望通过预售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的购买渠道,春赏桃花,夏品鲜桃。方便市民的同时,帮助桃农打开销售渠道,提升平谷大桃的品牌附加值。”平谷区商务局局长杨河清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