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即将在洛阳开幕

2019-04-10 19:12: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作为2019年牡丹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4月10日将在洛阳市隋唐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天堂明堂景区开幕。

  该论坛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政府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河南省文物局、洛阳市政府承办。届时,来自立陶宛、波兰、拉脱维亚、波黑、捷克等11个中东欧国家及中国的近200名领导嘉宾及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领域的权威专家,将齐聚洛阳,分享经验,交流互鉴。他们将围绕“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主题,对文化遗产保护活化方式方法、文化遗产助力城市发展的美好前景等展开交流研讨。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合作里加纲要》的实质举措,是促进中国-中东欧人文交流的对话平台,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机制的重要人文交流项目。2017年,首届论坛在塞尔维亚成功举办。第二届论坛在洛阳举办,是对洛阳多年来在文化遗产保护尤其是大遗址保护方面经验和成果的肯定。通过此次活动,将有利于洛阳深度参与国际间文化遗产的合作与管理,进一步提升洛阳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文 蔡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