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将在北京举行

2019-04-05 11:24: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4月13日至14日,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将在北京举行。本届活动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活动突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旨在为各国青年提供展示才华、分享梦想的舞台,并为他们搭建感知时代、连接社会、增进友谊的桥梁。

  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吸引了332名青年前来报名,通过层层筛选,最终265人获得来京参赛资格。报名人数是首届的3倍,选手来自五大洲70个国家,分布区域十分广泛,体现了世界各国青年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浓厚兴趣和参与意识。活动期间,选手们将通过演讲、音乐、摄影、沙画、电子竞技、论文等六项赛事,分享他们的梦想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其中,沙画赛、电子竞技赛、论文赛为今年新增的项目。

  除比赛交流外,活动还包括了丝绸之路青年合作系列行动启动仪式、颁奖典礼等环节。其中,丝绸之路青年合作系列行动将于4月14日下午启动,将为“丝路青年”提供职业技术培训,并为“丝路青年”交流合作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此外,2019春茶品鉴会将在4月14日晚举行。

  据悉,本届“丝路青年梦想汇”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支持。来自阿尔巴尼亚、马尔代夫、斯里兰卡等二十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为活动寄语,联合国社会契约组织等机构也纷纷表示了对活动的支持。

  “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一直坚持以“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为大方向,根据“一带一路”建设实际需要,围绕国际青年交流设置主题,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2018年8月,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一经推出,就以丰富的内容、活泼的形式,赢得了年轻人的喜爱与各界人士的好评。在此基础上,主办方决定推出第二届活动,并扩充“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品质,力争使其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配套项目。

  国际在线为本届活动开设了中文专题,将对活动进行同步报道宣传,并将于4月14日晚通过多语种客户端ChinaNews《直观中国》栏目对活动的颁奖典礼进行现场直播。“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将利用国际在线这一平台,夯实各国青年友好基础,促进各国青年的沟通交流,以期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