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世园会开幕在即 北京延庆亮出城市名片

2019-04-02 14:44: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孙佳琪):3月29日,在距离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30天之际,2019年北京世园会举办地、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城市品牌形象发布会,延庆城市口号、标识、和吉祥物悉数亮相。当天,延庆官网、官微统一更换新标识。

世园会开幕在即 北京延庆亮出城市名片_fororder_1_副本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段学峰

  据延庆区委宣传部部长黄克瀛介绍,2019年北京世园会开园在即,城市形象作为世园会举办地延庆的身份象征,是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宣言,也是对延庆未来发展的展望,更代表了延庆坚定不移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态、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的信心和决心。延庆城市形象的发布,有助于延庆在区内氛围营造和对外宣传推广中,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助力优质资源在延庆集聚。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延庆城市品牌形象包括城市口号、标识和吉祥物。中文城市口号“美丽延庆 冰雪夏都”既呼应美丽中国在延庆的生动实践,又精准突出城市品牌、朗朗上口;英文口号“Great Yanqing Great Wall”则通过Great Wall 这一世界品牌,巧妙带出城市地名,同时对应中文口号“美丽延庆”。

世园会开幕在即 北京延庆亮出城市名片

延庆城市口号 供图 延庆区委宣传部

  延庆城市标识整体图形从无穷大符号“∞”衍生而来,寓意延庆未来发展潜力无限,精彩无限;图形用青山绿水作为主要视觉元素,长城蜿蜒于山水之间,既有群山层峦叠嶂之势,又有山水交相辉映连绵不断之感,体现了延庆“用生态赢得未来”的发展理念;标识下方红色的中国印章,篆体“妫”字是延庆地区的古称,其侧“延庆”两字采用本地历史名人东汉书法家王次仲所创隶书字体,流露出延庆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色彩上采用三大色系代表天、地、人三部分,同时象征延庆以生态为本底的四季美景和广阔缤纷的大地景观。

世园会开幕在即 北京延庆亮出城市名片

延庆城市标识 供图 延庆区委宣传部

  吉祥物“延延”设计突出延庆青山绿水这一显现生态特征,融入地区人文历史元素,赋予吉祥物灵动、精美、亲和之感。吉祥物以妫水为设计主题,以水精灵为创作灵感,整体色系清爽明亮,寓意延庆良好生态。吉祥物的围裙上部分寓意青山,下部分寓意绿水,黄色腰带寓意长城蜿蜒其中。取名“延延”,似有延庆小名之意,朗朗上口、简单明确,既寓意延庆历史延绵厚重,又象征延庆未来发展无限延续。

世园会开幕在即 北京延庆亮出城市名片

延庆吉祥物“延延” 供图 延庆区委宣传部

  据介绍,此次延庆城市品牌形象在设计上立足地区功能定位,服务地区发展大局,突出冬奥会赛区、世园会举办地这一重要背景,延续“夏都”这一良好城市品牌。城市口号、标识、吉祥物作为延庆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贵而独特的无形资产,也是城市的一张“活名片”。

  发布会当天,延庆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也正式启用新的城市视觉识别系统,同时加快推进新系统在党政部门公务活动、公共服务设施中推广使用,在城市景观、文化设施、标志性建筑中开展应用,并贯穿到全年的体育运动、休闲旅游、节庆会展等各类文化活动中。

  下一步,延庆区还将对全部视觉识别系统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制定出台相关管理、使用办法。同时逐步把城市品牌落实到城市发展实践中,体现在城市文化、行为规范、政府服务、市民素养等各个方面,使“美丽延庆”成为全区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不断提升延庆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综合竞争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