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严控农村危房改造新建房屋面积

2019-03-29 17:39: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江西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严格控制江西省农村危房改造新建房屋面积标准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农户自建新房面积管控,引导农户坚决克服盲目攀比和贪大求高的思想,严格实施“交钥匙工程”,坚决防止农民超经济承受能力建房问题的发生。

  通知要求,危房改造新建房屋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农村宅基地面积管控要求,建筑层数控制在一层,建筑面积最大不超过110平方米,原址重建中原宅基地面积较小、不足60平方米的,可建两层,但建筑面积最大不超过110平方米;不得以修缮为由搞扩建、翻建,突破原有建筑面积;检查发现农村危房改造建房面积超标的,不予拨付财政补助资金。

  此外,在实施“交钥匙工程”上,各有部门要把好对象认定关,明确“交钥匙工程”实施对象限定为无安全住房、无经济能力、无劳动能力的“三无”特困农户;把好工程标准关,“交钥匙工程”建房面积要严格执行“1-2人户不超过40平方米,3人户不超过50平方米,3人以上户不超过60平方米”要求,并合理安排功能分区和室内空间布局,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同时,不得使用财政资金添置家电家具,否则不予验收;把好项目数量关,“交钥匙工程”存在过度超量建设并形成空置的,要安排符合调剂的特困农户及时入住。

  通知强调,各地在执行省定面积标准和上述原则的前提下,要结合各自地形气候、风貌特色、传统习俗等实际,研究制定细化面积要求。(文 何华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