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河北廊坊:打造环首都、环雄安绿色生态屏障

2019-03-29 09:26:59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石家庄3月27日电(记者齐雷杰)三月春风暖,植树正当时。毗邻河北雄安新区的河北廊坊霸州市近日采购约300万株苗木,开展规模化植树造林,打造与雄安新区零梯度对接、无差异连贯的生态过渡带。按照计划,霸州今春将新造林4.6万亩。这是廊坊市打造的环首都、环雄安绿色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廊坊10个县(市、区)均与北京或天津接壤,北部三县(市)与北京通州一河之隔,南部文安县、霸州市、固安县6个乡(镇)、177个村庄与雄安新区接壤,交界长度约71公里。

  为打造环首都、环雄安等区域绿色生态屏障,廊坊在去年造林28万亩基础上,今年将实施多项重点绿化工程,造林50万亩。在首都环线高速(密涿高速廊坊段)两侧,廊坊将按照每侧绿化宽度不低于200米的标准造林,与北京段实现零梯度对接。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边界地区,廊坊将持续扩大万亩秀林规模,完成3处以上、每处5万亩以上多功能、高品质生态林,形成三大界域生态隔离带核心区。每个县(市、区)至少形成一处2万亩以上优质秀林,形成县域生态隔离带核心区。

  以环村林、村内主要街道、坑塘四周等部位为重点,廊坊将建设千个以上村庄团状森林。到今年底,村庄绿化覆盖率将达到30%以上。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周边等重要区域内的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同时,在高速、高铁(铁路)、主要河流、国省干道、县道、乡村道路两侧和城市周边,开展造林绿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