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广东将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

2019-03-26 09:12: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新华网广州3月25日电(记者 卢鉴)记者25日从2019年广东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了解到,广东今年将围绕“建国70周年”等重大主题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和重点品牌活动。

  这批重点品牌活动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粤港澳大湾区第二次精品巡演”等。广东还将实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创作计划”,谋划重排舞剧《风雨红棉》,打磨舞剧《醒·狮》,推出交响乐《祖国颂》。此外,广东还将继续开展各项文化惠民活动。

  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洁说,要抓住创新融合发展契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部署要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实施广东文艺院团振兴提升计划,培育人才强健队伍,建好守好文化阵地,用精神昂扬、内容优质、形式多样的作品和展演,回应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期待。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说,广东将以“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创新做好艺术重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文艺惠民力度”“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努力打造艺术高峰”为重点抓手,对全省艺术创作工作适应新时代的需求提出了新的动员和部署。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树等出席会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