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深圳与伦敦金融城将开展金融科技合作

2019-03-20 09:29: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新华网深圳3月19日电(记者 吴燕婷)第一届深伦金融创新与合作论坛18日在深圳举行,深圳市与伦敦金融城签署合作备忘录增补文本,双方将在金融科技领、绿色金融、资本市场、人才交流等领域寻求合作机遇。

  据悉,早在2004年伦敦金融城与深圳市就已签署合作备忘录。近年来,两地政界和金融业界互访频密,为巩固和发展两地金融合作奠定了基础,伦敦与深圳的金融合作正逐步迈向深入。

  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表示,伦敦在金融服务方面的实力加上其历史悠久的创新能力,为新兴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如保险科技、监管科技等。其他领域如法律科技、区块链以及资管科技也在迅速发展。英国拥有全球近四分之一的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其中许多正在成长为高收益企业。今后,中英两国金融科技企业将继续深入交流、优势互补,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共享投资发展机遇。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在会上表示,深圳与英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具有坚实的政策保障和产业基础。深圳是中国内地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也是金融科技的领跑者,编制了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399699),出台了金融科技人才培训计划,拥有百行征信、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中信网安等重要金融机构,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完善。

  当日,平安产险与英国安蓝科技也签署了合作协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