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翟清斌代表:打造黑龙江粮食品牌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9-03-18 11:14: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吕丹丹):“全球有三大黑土地,我们中国黑龙江就位列其一。黑土地产出的粮食可都是不可多得的绿色食品。” 这是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农蛙农业”)董事长翟清斌在两会期间最常说的一段话。全国两会期间,翟清斌代表做客国际在线,和全国网友畅聊他的“黑土情结”。

翟清斌代表:打造黑龙江粮食品牌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清斌接受国际在线专访  摄影 于灵爽

  心系寒地黑土 振兴家乡经济

  龙蛙农业所在的绥化市地处松嫩平原腹地寒地黑土核心区,是典型的寒地黑土区。“我今年提出的建议就是举国家之力打造‘寒地黑土经济带’。”翟清斌说,建议国家以黑龙江为主,打造包括吉林、辽宁的 “寒地黑土经济带”,使其同 “京津冀协同发展” 、“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一样,成为国家战略。他还建议国家进行顶层设计,并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今年,“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对此,翟清斌表示,农业发展离不开农民,农村振兴离不开企业。据翟清斌介绍,龙蛙农业积极推行“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经营方式,在保证企业正常利润的前提下,积极开拓“输血与造血结合”的产业扶贫新路,让更多的农民走上创业之路,脱贫致富。

  翟清斌说:“我们还结合土地流转,形成标准化的管理和经营模式,让农民的好东西能卖上好价钱。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也能让农民的利益最大化。”

翟清斌代表:打造黑龙江粮食品牌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清斌接受国际在线专访。(摄影 于灵爽)

  打造“龙粮”品牌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翟清斌说,依托自然资源优势,龙蛙农业一直致力于为全中国百姓提供绿色安全好食品,“龙蛙农业做粮食整整16年,始终把‘让中国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粮食’放在第一位。”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曾为其题字“龙蛙米业,服务农业,造福家乡”。

  翟清斌表示,作为新时代、新时期下的新农人,龙蛙农业大力推进“互联网+基地”的融合方式,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科学管理模式,让消费者从源头开始可以全过程监督食品安全。

  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翟清斌表示,龙蛙人将继续怀着“匠人精神”,生产高标准的安全食品,让人们吃到优质、健康的大米,把龙蛙打造成中国‘安全大米’第一品牌。“同时,我们也将建设好‘寒地黑土经济带’,服务农业,造福家乡。”翟清斌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