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陕西首例飞机进境维修在空港新城启动

2019-03-15 10:04:12  来源:中新网  编辑:葛宁远

  中新网西安3月14日电 (记者 阿琳娜)韩国快运航空公司一架EMB-145飞机14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进行定期检修,这标志着陕西省首例飞机进境维修业务正式启动。

  官方表示,随着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提速、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全球客货飞机在空港新城起降中转将更加频繁,航线网络越来越密集,机队规模也不断扩大。由此催生出的飞机维修服务需求,将成为拉动西安乃至陕西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源之一。

  据介绍,本次飞机维修由海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合资公司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负责,维修周期约20天至30天,检修等级为检修力度第二高的C检,这种遍及整个飞机的更深层次检修往往增加了更多的功能和操作检查,为保持飞机持续适航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推动此项新业务顺利开展,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充分利用自贸区优势主动创新监管与服务,优化监管流程,让企业切实体验通关便利化。

  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李晋生介绍,此单飞机进境维修业务是陕西省首例,意义重大,挑战不小。为此,他们为企业量身定做维修担保及监管模式,全程跟进服务指导,切实降低企业成本、提高通关效率。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在“自贸+保税+跨境+口岸+临空+航权”的功能叠加优势下,空港新城开展进境飞机维修业务前景优越、潜力巨大。下一步,将着力构建临空经济发展的良性“产业生态”,全力支持进境飞机维修业务做大做强,推进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