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90后美女大学生小乔放弃城市回乡创业,喂猪、摘果、干农活引西瓜视频百万网友点赞

2019-03-14 13:58:54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陈梦楠

  当很多年轻人毕业后漂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时,江苏连云港的90后小乔,已经通过拍摄短视频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了。

  大学毕业后,小乔原本在家乡的县城工作,工作也很轻松。但不想只成为一颗螺丝钉的她,希望能够用自己的知识做更多有意义、有影响的事儿。于是她辞职,回到农村,拍摄自己的家乡,并将这些田园生活的短视频发到了西瓜视频上。

90后美女大学生小乔放弃城市回乡创业,喂猪、摘果、干农活引西瓜视频百万网友点赞

  小乔的镜头记录了最普通的乡村日常生活——猪价飙升、妈妈乐开花,看望姥娘,陪表妹买水晶等等,这些生活中琐碎又温馨的事情事情都是她视频的素材。

  在一个名为《农村小伙外出打工,每月能赚一万块钱,为何媳妇不让去?》的视频中,小乔记录了和大哥一家吃火锅,席间讨论到大哥为了多挣点钱,要外出到离家远的地方打工,早出晚归,晚上回到家只能自己对付一口的故事。大哥媳妇不舍得大哥出去,夹着火锅的热气偷偷擦了擦眼泪的瞬间也被镜头记录了下来。

90后美女大学生小乔放弃城市回乡创业,喂猪、摘果、干农活引西瓜视频百万网友点赞

  另一支《家里的二师兄饿得哇哇叫,小乔赶紧喂它们,真是太馋了》的视频中,小乔又穿梭在几个猪圈中,“伺候”嘴馋的“二师兄”进餐。伴着欢乐的背景音乐,画面呈现了原生态的乡村生活。

90后美女大学生小乔放弃城市回乡创业,喂猪、摘果、干农活引西瓜视频百万网友点赞

  这两个视频在西瓜都获得了十几万的播放量。这个数字在小乔的视频里不算高,但评论区里的互动氛围一如既往地好。“说出了全中国农民工的辛苦。”一位网友在第一个视频下面评论道。

  这两个视频拍摄的对象和情绪都不同,但它们都向观众呈现了那些平时来不及细细品味的生活细节——这正是“乡村小乔”在西瓜视频上得以收获三百余万粉丝的原因。

  如今,在记录生活之外,小乔也在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她曾经靠视频帮一位农民伯伯卖出了2万多斤大蒜。小乔说:“虽然我本人没有赚钱,但是内心从未有过如此的开心和满足,这一刻成了我2018年最难忘的扶贫瞬间。”

  在西瓜视频这个平台上,像乡村小乔这样有赤子之心的创作人还有不少。像自己做家常菜的宁波新昌妈妈“酒鬼小莉”;用视频记录平凡东北家庭生活的“东北大龙”;做菜硬核到可以教人开饭店的“厨师长王刚”……

  借助西瓜视频的个性化推荐,不同的创作人和各式各样的短视频内容都找到了最合适和最需要的用户。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让用户发现自己喜欢的视频,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是是西瓜视频希望做到的。未来西瓜视频仍将尝试方式用技术赋能好内容,让更多人有机会被看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