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美青海·渤海明珠”天津·青海美术作品交流展在津开幕

2019-03-12 09:46: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3月11日电(记者周润健)10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海省文化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青海美术馆、天津市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大美青海·渤海明珠”天津·青海美术作品交流展在东丽美术馆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美术作品交流展共荟萃国画、油画、版画等作品100件,作品形式新颖、色彩鲜明,集中展现天津、青海两地自然景观、人文风貌。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邢晓阳介绍说,本次展览是天津和青海两地多年开展文化交流结出的硕果。两地文化馆组织美术干部先后多次赴天津、青海两地开展文化交流、写生创作,走基层、下乡村、亲身体验基层人民群众劳动和生活。最终,通过艺术家们手中的画笔,将两地极具地方特色的民族民间文化绘成一幅幅具有时代气息的美术精品,描绘故土、抒表乡情。

“大美青海·渤海明珠”天津·青海美术作品交流展在津开幕

  记者了解到,“大美青海·渤海明珠”青海·天津美术作品交流展曾于2018年在青海美术馆展出过。

  “展览本次移师天津,来自青海的作品共有42幅,这些油画和版画作品反映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国70周年来青海的新变化和新面貌,体现出了青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青海省文化馆副馆长崔俊杰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