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成贵铁路乐山至兴文段开启运行试验

2019-03-11 09:38: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新华社成都3月9日电(记者谢佼)3月9日,成贵铁路乐山至兴文段正式开启运行试验。这标志着成贵铁路四川段新建部分向开通又前进了一步。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成贵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兰州-西宁-成都-广州”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632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

  成贵铁路四川段的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开通运营。本次开启运行试验的是成贵铁路四川段的乐山至兴文段,该段正线全长约225公里,设乐山、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长宁、兴文7个车站。该段线路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11月28日开展联调联试。

  运行试验主要通过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和按图行车试验,检验各系统在各种条件下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为完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