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罕见的斑狐猴三胞胎在穗首展

2019-03-07 10:00:01  来源:中新网  编辑:葛宁远

  中新社广州3月6日电 (王华 麦念萍)世界罕见的斑狐猴三胞胎6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首展,这“三兄弟”领衔世界濒危级别的狮尾猴、银白长臂猿、褐狐猴等灵长类动物同步亮相。当日还同时启动“长隆动物科普节——十万个‘喂’什么”主题活动,揭秘各类珍稀动物的食性口味,为游客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

  据长隆动物专家介绍,这三胞胎感情非常好,平时会互相帮忙梳理毛发,不仅有助清洁也是增进感情的表现;“大哥”较机警,也最贪吃,所以体型最大;老二活泼好动,喜欢吃玉米;老三钟爱苹果。现在它们每天吃三顿,营养充足发育良好,因为跟人类一样手趾可以分开,平时用手指抓食,拿东西灵活,十分有趣。2018年5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这也是世界罕见的灵长类动物产下三胞胎。如今“三兄弟”已10个月大,体重从出生时平均只有100克,到现在均2500克左右,成为“飞跃型”运动高手,可谓“脱胎换骨”。

  斑狐猴是生活在马达加斯加岛东部赤道雨林里的特有物种,毛发黑白相间,与大熊猫同样珍稀。斑狐猴是动物界的跳远高手,能跨越超过5米。喜欢吃水果与蔬菜的斑狐猴,是杂食性动物,还喜欢吃昆虫。目前,长隆饲养员会给斑狐猴喂食有“蛋白质饲料宝库”之称的面包虫。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张学礼介绍,“长隆动物科普节”是集参观、互动、动物课堂等于一体的科普活动。其间园方将推出多个趣味性十足的科普项目,多角度向游客普及珍稀动物的饮食喜好,倡导公众不要乱投喂动物,身体力行爱护大自然。

  当日,多种濒危级别的灵长类动物和珍稀鸟类也纷纷亮相。其中,较特别的狮尾猴,是现存22种猕猴中最濒危的一种,全球仅存约3000只,它们既吃芒果、菠萝蜜等水果,也吃蜗牛、蛙类、蜥蜴等重口味食物;而五彩金刚鹦鹉是嗑瓜子“高手”,据说一分钟最快能嗑120颗瓜子,又快又干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