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游公众推广活动走进智利

2019-03-07 17:42: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3月3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智中文化交流协会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中国公园举办了新春庙会暨“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游公众推广活动。中国驻智利特命全权大使徐步,智利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爱特华·弗雷(Eduardo Frei),智利国会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参议员夏麦娜·丽孔(Ximena Rincon),智利国家旅游局局长代表荷西·托马斯(José Tomás Valenzuela),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智中文化交流协会主席佛南多·马特(Fernando Reyes Matta),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智利拉美中国孔子学院中方主任孙铭阳等领导出席活动,当地旅游协会、智力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华人社团等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吸引了上万名当地民众的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游公众推广活动走进智利

活动现场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虽然两国距离遥远,但是两国的交流非常频繁,期待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也能持续增长。宋宇局长代表北京向智利人民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更多智利朋友到中国、到北京旅游。

  “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游公众推广活动走进智利

北京市文化与旅游局局长宋宇致辞

  智利国家旅游局局长代表荷西·托马斯出席并宣读了局长致辞,他提到,2013年6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交流会曾在圣地亚哥市成功举办,瓦尔帕莱索市也于2016年加入了世界旅游联合会这个有价值的合作平台。许多智利人对中国文化都充满了好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智利人了解北京、认识北京,希望能促进双方文化和旅游的发展。

  “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游公众推广活动走进智利

智利国家旅游局局长代表荷西·托马斯

  中国驻智利特命全权大使徐步在致辞中说,中智两国的交往日益密切,希望两国在文化和旅游上的交流沟通也能更进一步。

  “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游公众推广活动走进智利

中国驻智利特命全权大使徐步致辞

  此外,来自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本土教师阿诺,在现场推介北京文化旅游资源。阿诺从14岁开始学习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2010年参加智利天主教大学举办的智利第一届汉语桥比赛并获得第一名,也赢得了到中国游学的机会,取得了中国古代史的硕士学位。阿诺目前在孔子学院教授中文和武术。阿诺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精美的图片展示了北京的旅游和饮食,激发了现场观众对北京的兴趣。

  本次活动引来了当地无数中国文化爱好者的热情参与,现场还组织了传统服饰试穿、学写书法、画京剧脸谱等特色文化互动体验活动。针灸、推拿等中医体验充分满足了当地人对中医文化的好奇,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如舞龙舞狮、古筝二胡演奏、京剧等更是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当地民众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中国、到北京去看看,智利多个城市和机构也都积极表达了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意愿。

“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游公众推广活动走进智利

互动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幸运抽奖活动,北京瑞吉酒店赞助的住宿体验和中国旅行社总社提供的北京-圣地亚哥往返机票及北京精品旅游线路的免费体验大奖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