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网友抖音讲授地球冷知识,有趣科普累计获赞2500万

2019-03-05 14:10:51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陈梦楠

  自古以来,宇宙的神秘总是吸引着人类。人们观察星空的美妙和浩瀚,也不断依靠科学探索着宇宙中神秘的星球以及我们所生活的地球的秘密。

  学习这类知识的方法有很多。不只是读书、看纪录片,在抖音上,就有690万网友在听@地球村讲解员 用短视频的方式讲解地球。

网友抖音讲授地球冷知识,有趣科普累计获赞2500万

  TA 的视频内容,大都聚焦于冷知识。都是充满趣味,十分幽默的冷知识。从山川、海洋等地理形态,到英国、新加坡、迪拜等大家熟知的城市,乃至人人都喜欢的大熊猫,包罗万象。

  而视频形式,不论是画质,还是配音,都极其讲究。每段视频都有着精致的封面和拍摄效果,十分赏心悦目。

网友抖音讲授地球冷知识,有趣科普累计获赞2500万

  太阳系的真实声音是什么样的,月球忽然消失会如何,地球终极寿命是多少年?

  对于这些有趣的问题,TA 在视频里告诉我们,目前看来,离我们最近的地球环境大变化,大概是2000后的冰川融化。但即使是这个时候,海平面上升66米,也不会淹没全部陆地。人类还很安全。

  回到地球表面,还有各种有趣的冷门知识。全球幸福感最高的国家尼泊尔,每天人均收入不足20元人民币。而地球另一边,英国人花了3.5亿元,引入上海教材。

  在抖音上,@地球村讲解员 的每期冷知识视频,都能收获数万到数十万不等的点赞。

  在抖音平台上,我们还可以获取到丰富的生活窍门、学习方式以及工作技巧。例如抖音上就有很多外语达人,制作各类简单易懂的外语学习技巧,像“说英语的苏菲小姐姐”就在抖音上制作了100多份英语单词、句子教程,非常实用,深受学生群体的喜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