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活动首次走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2019-03-05 14:00: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为扩大北京文化旅游的影响力、通过文化旅游推广促进北京与加勒比海国家的人文交流与民间交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19年3月1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办了“魅力北京”专场推介活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旅游部长兰德尔·米切尔(Randall Mitchell),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文化部副常务秘书苏姗·舍兰德(Susan Shurland),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代办张雷,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卡特·比佛利(Carter Beverly-Anne)等中外嘉宾出席,当地众多旅行商和媒体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魅力北京”活动首次走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当地孔子学院学生表演中国风舞蹈

  推介会在孔子学院学生一段精彩的中国舞蹈中拉开序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在推介会上致辞并接受了当地主流媒体的采访。他指出,中特友谊源远流长,他上个世纪80年代曾在北京欣赏过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钢鼓乐队表演,印象十分深刻。他希望通过此次推介,加深两地开展文化和旅游交流。

“魅力北京”活动首次走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致辞

  随后,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代办张雷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对于深化中特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他特别指出,在中特建交45周年之际,举办本次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对于提升北京在特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产生积极作用,也期待中特两国持续开展多层面、多维度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

“魅力北京”活动首次走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代办张雷致辞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旅游部长兰德尔·米切尔在致辞中表示,特多人民的幸福指数较高,希望感受不同文化风貌的愿望日益强烈。他非常高兴能在2018年9月带队参加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也欢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更多的宣传互访活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期待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

“魅力北京”活动首次走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旅游部长兰德尔·米切尔致辞

  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海外使者,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当地孔子学院师生也来到现场助阵,校长卡特博士表示,中国的文化和旅游深受特多民众的喜爱,北京一直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第一旅游目的地。现场,孔子学院学生也用生动的图片展示了自己在北京游学的亲身经历,图文并茂的演讲激发了到场嘉宾对北京文化的向往。

  推介活动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王睿女士介绍了北京丰富的旅游资源、产品和政策,并与参会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旅游商深入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当地旅游商对北京旅游资源非常感兴趣,就北京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文化遗存及保护、旅游消费购物等关心的方面进行了提问。

  推介会在抽奖活动中落下帷幕,由北京瑞吉酒店和中国旅行社总社赞助的住房体验、北京精品线路游览和往返机票等奖项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推介会结束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与嘉宾一同欣赏了北京旅游图片展,体验北京文化旅游互动活动。内容丰富的摄影作品将古老的皇城文化以及现代国际都市的独特魅力展现给现场嘉宾。民族服饰试穿、写书法、画京剧脸谱、画团扇、拼灯笼等形式多样的北京特色文化互动体验活动激发了现场参与者的兴趣,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中国、到北京去看看。活动的互动性、体验性、亲近性,进一步加深了当地旅行商对北京旅游的印象。

  另外,此次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期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与特多旅游部部长兰德儿·米切尔进行了深入会谈,并邀请其出席2019年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第八届香山峰会,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北京出境游市场等进行了沟通。同时,在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文化处的积极协调下,宋宇还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文化部副常务秘书(副部级)苏珊·舍兰德就两地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进行了座谈。

  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去年8月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多巴哥市议长凯尔文·查尔斯(Kelvin Charles)、文化旅游交通局局长那丁(Nadine Stewart-Phillips)和礼宾司主任凯文·帕斯卡(Kevin Pascall)进行了会谈,就开展两地文化旅游及其他人文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多巴哥市参加第八届香山峰会。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