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静止的巨兽—“构成”系列纽约首秀

2019-03-05 13:20:14  来源:北国网  编辑:陈梦楠

  由美国亚洲文化中心及PLCLtd.Inc.共同主办的《此彼》展览于2019年2月8日(周五)在纽约世贸中心新地标—The Oculus举办。这次展览在建筑师SantiagoCalatrava带领设计的纽约世贸中心The Oculus举办,是一次展览方式上的积极探索。The Oculus是纽约第三大交通枢纽,平均每天迎来25万人流量。

  本次展览由AtmanCuration及Maze Design Inc.共同策展,策展人将当代艺术带出了传统美术馆,走进了带有庞大人流量的社会公共空间,让艺术作品与整个展览空间发生关系,让公众更直接的体验当代艺术,了解华人艺术家。

  应策展方AtmanCuration的特别邀请,青年华人建筑艺术家杨隽超的作品《构成17-a》与《构成17-c》首次亮相The Oculus。

静止的巨兽—“构成”系列纽约首秀

  「此彼」艺术展在The Oculus开幕。(图片来源:美国亚洲文化中心)

  杨隽超,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学专业,于2016年赴美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建筑学科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in Advanced Architectural Design)。建筑学的出身的他,更多的会去关注日常事物背后的几何逻辑,与这种逻辑的当代表达。“构成”系列就是他理性逻辑思维艺术化方式表达的一次大胆尝试。始创于2016年,杨隽超本意是希望通过二维图像的形式表达建筑设计中隐藏的几何关系和内部结构的美感。随着他灵感的不断迸发,这一系列不断创作直到现在,而他本人也借由此系列开始在这种关系和结构的基础上,探索更有力的表现形式。迄今为止,“构成”系列已经成型二十余件。

静止的巨兽—“构成”系列纽约首秀

  构成23-a 曼哈顿

  此次展出的《构成17》,则是对于东方意象——大鹏的西式表现。一个由自由曲面和有理结构组成的母题堆叠成了大鹏的形象。代表混沌的秩序和代表理性的结构在这个形态上达成了统一。《构成17-a》描绘了大鹏从迷雾和水中升起的意象。“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动态的意象被西方轴测的方式记录下来,将其起飞时的动势定格在平面重。而《构成17-c》则是对大鹏的生物学记录。用两个翻转的姿态,将该设计的形态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静止的巨兽—“构成”系列纽约首秀

  参展作品《构成17-a》

静止的巨兽—“构成”系列纽约首秀

  参展作品《构成17-c》

  杨隽超表示,目前已经有不少画廊与艺术机构对他的作品表示感兴趣,希望邀请他参展,而他本人也在考虑为“构成“系列举办个展。此次,能够受到邀请参加“此彼”艺术展他也非常荣幸,可以与北美的新生代华人艺术家进行艺术上的深度交流。他也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探索创作,用自己的作品向世人展现更有趣的世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