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打响

2019-03-04 10:06:57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航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笑笑)3月1日,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首站比赛在鸟巢庆典广场打响,这也是“双奥之城”北京首次举办大型越野滑雪赛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宣布比赛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国际滑雪联合会秘书长莎拉·刘易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英国选手克拉格涅特和瑞典选手诺德斯塔姆夺得鸟巢站男、女组冠军,中国新秀迪妮格尔获女子组亚军。3月2日和4日,比赛还将在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和延庆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张建东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走进城市中心,向观众近距离展示了越野滑雪的独特魅力,有利于吸引更多市民了解、参与、喜爱冰雪运动。同时,北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雪上项目专业人才培养,为成功举办“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和2022年冬奥会积累经验、锻炼队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