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冰雪文化节音乐演出季用歌声点燃冬奥热情

2019-02-18 08:47: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航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张漫子)2月14日至16日,“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音乐演出季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连续推出三场特别定制的冰雪主题演唱会,将中国文化、冰雪文化和奥运文化和谐融通,激发群众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

  作为“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中的版块活动,音乐演出季由北奥集团联合北演公司共同打造,以“2022,为你而唱”《星光大道》冠军专场演唱会、“青春狂飙”摇滚专场演唱会和冬日恋歌-HAYA乐团演唱会三场冰雪主题演唱会的形式,让观众近距离接触和参与到冬奥文化艺术体验当中。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音乐演出季期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2月16日晚举行的冬日恋歌-HAYA乐团演唱会。(北京国资公司和北投集团 供图)

  “2022,为你而唱”《星光大道》冠军专场邀请了从百姓大舞台《星光大道》走出来的冠军歌手们为冬奥而歌。“青春狂飙”专场演唱会汇聚了中国元老级摇滚乐队天堂乐队、新势力摇滚天空乐队以及豫语民谣——杨明毅乐队,满足了不同观众的欣赏需求。冬日恋歌-HAYA乐团演唱会则将蒙古音乐质朴深远的本性与先锋音乐元素融合,在流传百年的古老旋律中注入新鲜的血液,给观众带来了独一无二的视听体验。

  据了解,“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1月6日正式开幕,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指导、北京国资公司和北投集团主办,北奥集团协同鸟巢、水立方、水晶石、北演、首信等企业共同承办。

  除了冰雪音乐季演出之外,“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还联动奥运地标鸟巢和水立方打造总面积超23万平方米的活动区,包括鸟巢的欢乐冰雪季、占地5000平方米的冰立方“欢乐冰场”“穿越2022”冬奥互动体验展,以及冬奥文化集装箱小镇等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