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普华集团助力区块链技术创新 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2019-02-15 09:33:55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胜兰

  2019年1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19年2月15日起施行。

  《规定》的出台旨在明确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的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规范和促进区块链技术及相关服务健康发展,规避区块链信息服务安全风险,为区块链信息服务的提供、使用、管理等提供有效的法律依据。

普华集团助力区块链技术创新 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普华集团针对《规定》积极做出响应,以进一步提升区块链技术安全稳定为目标,在不同的地方进行尝试,并于1月24日再一次取得区块链技术创新突破。

  区块链时代需要数字身份作为基础,数字身份需要区块链技术来保障,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用户的数字身份信息不断完善,可以有效的促进区块链信息共享,从而提高整体的认证效率。区块链的非对称加密、分布式存储可以有效地保障用户的隐私,并且把用户信息的决定权留在用户手上。

  本次技术升级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完善了区块链自身的安全机制。将用户的唯一身份标识通过散列算法产生一个加密身份用于映射用户地址,完善用户数字身份,既保证了用户自身账户的匿名性,同时基于作恶账户可以被追溯,这样在区块链自身的安全机制基础上更是做到了从根本上杜绝做恶行为。

  普华集团作为可信区块链联盟理事单位,2019年将在严格遵守《规定》提出的要求的基础之上,推动区块链技术研发,助力区块链技术创新。发挥行业影响力,携手联盟成员共同促进区块链行业规范发展与健康成长,创造合法合规、安全完善的行业环境。

  获取更多金融资讯、权威消息,就关注公众号。关注普华之声,必有大事发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