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蜗牛保险“保险知识普及公开课”2月12日全国开讲

2019-02-15 14:17:17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2月12日,蜗牛保险联合新华社发起“给全国人民的一堂保险公开课”通过微信微课在全国范围内开讲,旨在帮助更多人了解关于保险的基本常识,让保险回归保障的本质,发挥保险杠杆作用给人民生活提供最大化保障。

  在过去,消费者想要购买保险只有通过向保险经纪人咨询、购买这一个渠道,得益于互联网发展,消费者可以便捷地通过网上搜索、付费咨询等方式查询和对比各种保险产品,越来越多消费者希望在购买保险之前“做足功课”。

  顺应保险消费需求的变化,蜗牛保险发起了面向全国网民的、免费的“保险知识普及全国公开课”,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给全国的网民讲解了购买保险的基础知识,也回答了网民对保险的许多困惑:保险到底值不值得买?买保险有哪些坑?买保险前应该做些什么?

  有网民互动留言:不管是个人还是家庭,买保险是很重要的,但是市面上保险产品太多,不了解一些保险的知识,也不去做对比的话,买错保险是常有的事。

  更有网民说道:通过互联网学习保险知识,是我们国家一种教育普及的重视和进步,应该将保险知识向更多人普及,人人都应该学会如何保障自己和家人。

  未来,蜗牛保险将会继续坚持“让保险回归保障”的经营理念,持续开办“保险知识普及全国公开课”,以知识分享的方式让更多消费者零成本学习保险知识。

  参考报道:

  较早前新华社报道:“2019年是落实保险行业规范化管理的关键时期,也是保险机构、从业者提高对保险的行业认知、树立正面行业形象的关键时期。”作为一线从业人员,蜗牛保险创始人尚萌萌在接受采访时说。

  她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于保险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优质的保险产品和专业的保险服务却是稀缺的,保险机构和从业人员普遍大而不强,险种同质化严重、保障力度差、价格偏高,欺骗消费者、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夸大保险责任或保险产品收益、不告知提前解除合同可能产生损失、客户信息失真等销售误导行为时有发生。如何能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如何简化理赔流程,降低理赔难度,这些都是2019年保险行业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过去一段时期,部分经营主体对保险保障本源的理解不清晰,为追求规模增长,大量销售短期万能险等产品,或通过责任设定、精算假设、现金价值计算等方式异化产品设计形态,将产品“长险短做”,很大程度上扰乱市场。随着监管部门强化监管、严疏并举,近来行业内对“保险产品回归保障”的理解不断加深,保险产品不断转型升级。

  尚萌萌认为,保监会一直强调“保险姓保”,是因为保险本质上是一种分摊损失的机制。“保险姓保”即保险要回归到保险的本质、本原、本义,成立保险公司的初衷应该是转移民众的风险,而不是为了增加投资理财的工具或者渠道,想通过保险赚钱本来就是一种不正当、不合理的想法。2017年保监会发布的134号文,清晰说明了保险产品如何回归本源,应该设计以群众需求为核心,符合国情国策,符合保险基本规律的人身保险产品。

  近年来,保险产品的类型结构不断优化,保险业发展已由粗放经营逐步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更多年轻群体有了保险意识,深受互联网影响的80后、90后已成为保险消费的主流人群。

  尚萌萌认为,年青一代在保险产品的选择上,要求保险产品设计简洁、理赔流程更高效,保险产品设计要更为清晰简洁且合理的投保条款、优化产品植入场景、完善线上理赔流程。过去的保险行业销售更多依靠的是人情,年青一代则更重视对保险产品的查询、对比、主动做保险攻略,保险不再是熟人之间的生意,消费者将会掌握更多保险产品的知识,在购买保险时更趋于理性。(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