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中国自然写作文学论坛系列活动将在津举行

2019-02-14 10:42: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航

  新华网天津2月13日电(记者 周润健)2月17日至19日,首届中国自然文学论坛系列活动将在天津市西青区举行。贾平凹、冯骥才、张炜、马未都、鲍尔吉·原野、李汉荣、王开岭等著名作家、文化界名人应邀参与此次盛会。

  本次活动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和天津市西青区政府宣传部联合主办,以“自然文学”为主题,开展主题演讲、文学对谈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展示世界华语自然写作的最新思考,力图引起文学、文化界对自然与生态主题的持续关注。

  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活动中专门设置了主题演讲环节,著名作家鲍尔吉·原野将带来以“追随天地追随风”为题的演讲,著名诗人、散文家李汉荣将在演讲中和大家探讨“自然,亲切的文学,也是深刻的文学”,著名作家、媒体人王开岭的演讲题目是“文学:草木气息与露天精神”。三位作家将从他们自身的创作体验出发,与听众分享自然写作带给他们的感动与收获。

  作为系列活动的另一场重头戏,“文学与出版论坛”也将在此期间举行。著名作家冯骥才、贾平凹,作家、收藏家马未都和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张炜将展开对谈。

  此外,中国自然文学论坛系列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庆祝百花文艺出版社建社60周年纪念会、“大美西青”纪录片首发式等多项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