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游客错峰游看海南民俗 新春庙会上演“穿杖”大戏

2019-02-14 09:4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海口2月13日电 (洪坚鹏 赵锐)13日,大型新春庙会暨玉皇圣诞法会活动在海南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举行,期间舞狮、舞龙、海南锣鼓、“穿杖”、海南八音、竹竿舞等民俗活动汇萃,吸引了上万名当地民众及游客参与。

  当天是农历正月初九,是“玉皇大帝”的诞辰,民间传说是“玉皇大帝”率众仙下凡考察世间人功过是非的最后一天。来自海口、三亚、万宁、陵水、东方、定安等市县的众多民间团体参加了新春庙会祈福活动,表达自己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来自上海的章阿姨告诉记者,很多人都选择在春节假期出游,景区显得拥挤,“我们老年人图清静,假期结束后出来玩,人也少些。”

  海口游客许小姐和10位家人一起出游,之所以选择错峰出行,也是考虑到家里老人行动方便。

  在新春庙会现场,敲钟祈福、仪仗巡游、斋醮科仪……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从上午持续到下午,儋州调声、疍家渔歌、打盅盘、“穿杖”等独具海南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亦亮相,让不少外地游客大开眼界。

  记者看到,“穿杖”表演者将长达两三米、手指头粗细的“银针”穿过脸颊,再由同伴托举两端,在人群中巡游。

  甘肃游客张女士看完“穿杖”表演后说:“让人感到十分壮观、震撼,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是海南文化的一个体现。”

  据悉,定安文笔峰新春庙会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日渐成为海南重要民俗节庆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