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健康养身游持续火爆

2019-02-14 09:2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河池2月12日电 (凌吉荣 林浩)“以前早听说广西河池巴马瑶族自治县是世界长寿之乡,一直想来体验这里的养身文化氛围,但是一听要坐近15个小时的车,就一直没成行。巴马高铁无轨站开通后,只要7个小时就可以达到,我就和家人一起来玩了。”来自广东深圳的游客梁尚明说。

  今年春节,得知巴马开通高铁无轨站的消息,梁尚明立刻决定到巴马一游,连日来,浓厚的长寿养身氛围、丰富的瑶族文化以及美味的长寿绿色食品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巴马是中国第一个被认定为“世界长寿之乡”的县份,目前,每10万人中有百岁老人32位,百岁寿星比例位居世界五大长寿乡之首,今年,巴马迎来开通高铁无轨站和高速公路后的首个春节,健康养身旅游持续火爆。

  巴马县旅游发展委12日提供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该县共接待游客27.45万人次,同比增长5.57%,实现社会旅游总消费1.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67%。

  今年43岁的游客黄项明来自浙江杭州,春节期间,他与亲朋好友结伴,组成5辆车的车队,自驾到巴马旅游,一路来,刚刚建成开通的河池—百色高速公路沿途的美丽风光让他迷恋。

  为感受“寿乡”巴马乡村过年的味道,在巴马常住养身的“候鸟人”黄炳录走遍众多乡镇,丰富多彩的村屯文体活动,乡土气息浓郁的群众节目让他乐开怀。

  巴马县旅发委介绍,近年来,巴马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举办巴马论坛、文化旅游节、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等重大活动,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今年来巴马过年的候鸟人达4600多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