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边防战士零下20度雪地吃“年夜饭”,人民日报发抖音点赞人民子弟兵

2019-02-13 15:46:12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陈梦楠

  春节是大家阖家团圆的节日,一家人坐在桌前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是不少家庭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光之一。在这样美好的节日当中,依然有人为了祖国和社会在坚守岗位,边防战士就是其中的一个群体。

  最近,@人民日报 在抖音上发布了一段短视频,记录了边防战士们的“年夜饭”。在零下20度、海拔5000米的雪地上,边防战士们在巡逻途中坐在雪地里,吃着简单的行军方便食品,这就是他们的“年夜饭”了。

边防战士零下20度雪地吃“年夜饭”,人民日报发抖音点赞人民子弟兵

  据人民日报的介绍,这是边防战士们巡逻途中的场景。几位战士此时已经徒步8小时,负重30公斤,正在前往山口巡逻。吃饭时,他们围坐在一起,偶尔可以相互交换吃一吃不同口味的方便食品,就显得很幸福。战士们举起方便食品,相互祝福新年快乐,然后急忙吃饭准备继续巡逻。

  视频在抖音上获得了超过15万网友点赞。有网友们评论说,他们是我们国家安康的守护神,我们在家中享受的安定繁荣,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网友们纷纷在评论中表达了对边防战士的敬意和心疼:“这就是为啥军人优先!”“怕吃着吃着,还没吃完就冷了。”“致敬,辛苦了!”

边防战士零下20度雪地吃“年夜饭”,人民日报发抖音点赞人民子弟兵

  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事迹,曾一次次地感动大家。但在更多平凡的日子里,他们的默默付出更令人钦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对为我们付出的人民子弟兵心存感激。

  抖音是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通过15秒短视频及挑战的方式,抖音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

  据介绍,抖音短视频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内容,包括美食、风光、萌宠、体育、音乐、舞蹈和生活记录等。其中点赞数量特别高的,往往是那些三观正、积极向上和温暖人心的内容,而作为代表的共青团中央更是在入驻抖音仅两周后就收获了近千万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