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春节黄金周云南铁路发送旅客134.1万人

2019-02-12 10:15: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昆明2月11日电(詹晶晶)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19年春节黄金周(2月4日—2月10日),昆明局集团发送旅客134.1万人,同比增长31.7%。其中,高铁发送旅客74万人,同比增长150.9%。

  据了解,大理、丽江、蒙自动车的开行为滇西北、滇南旅游注入新动能。今年春节黄金周,动车成为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2月4日—2月10日,昆明至大理、丽江方向累计发送旅客50.2万人,同比增长158.1%,其中动车发送旅客33.2万人;昆明至蒙自、河口方向累计发送旅客13.7万人,同比增长17.2%;其中昆明至蒙自动车发送旅客4.2万人。

  为满足春节黄金周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昆明局集团采取启用高峰图、增开临客、加挂扩编等扩能措施,在各车站加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旅客服务,增设人脸识别验证闸机,提高旅客的进站速度。同时,昆明局集团在昆明站、昆明南站设置“空铁”“公铁”联运旅客换乘服务中心;在昆明、大理、丽江、建水等城市布设了29个共享汽车服务站点,有效解决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