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渝黔三地春运迎高峰 单日旅客发送量超122万

2019-02-12 09:39: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新华网成都2月11日电(叶碧云)2月10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局集团公司)单日旅客发送人数迎来了高峰,四川、重庆、贵州三地超过122万名旅客选择乘坐铁路出行,同比去年增加约3万人次。

  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各站将进入出发客流持续高位期,旅客日均发送量将在100万人次以上。这部分旅客主要以外出务工、学生返校、商务走访等客流为主,预计从2月15日起客流将形成叠加。

  据了解,随着农历春节假期的结束,四川、重庆、贵州范围内的火车站将迎来持续较长的节后客流高峰,成都局集团公司从2月11日起日均加开临客108列,其中长途临客48列,主要为四川、重庆、贵州去往京津冀、江浙沪、珠江三角洲及福建厦门等地。日均加开短途临客60列,主要集中在成渝高铁、西成高铁、成昆铁路等热门线路,方便周边县市旅客向三地客运枢纽汇聚再向外扩散。

  据介绍,春运前20天,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885.7万人次,同比增加133万人次,其中,四川、重庆、贵州分别发送铁路旅客1016.6万人次、510.8万人次、355.8万人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