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短视频拜年成为新年俗,抖音送出超2000万次祝福

2019-02-11 15:27:42  来源:北国网  编辑:董健雄

  对于不少网友来说,今年春节的拜年方式与往年有些不一样了:拜年上抖音,已经升级为一个新的年俗。

  互联网技术的发达让这个年有了区别。抖音研发了一系列春节主题的贴纸、特效,比如“吃饺子、拉春联”等等。

  用户作出拜年手势时,在相机屏幕中会出现金元宝、灯笼、春联等春节元素,同时触发春节背景音乐,帮助大家更好地记录春节团圆时刻。这种创新,让很多网友告别了一味发祝福短信的习惯,转而互发饱含春节元素的贴纸视频,送上祝福,生动地记录一年一度的节日美好。

  截至2月5日大年初一,抖音的春节主题特效被拍摄超过2000万次。

  春节还没开始,抖音“2019春晚看我的”的站内挑战就开始为春节预热了。1月20日起,很多达人和网友一起,演出了心目中最经典的春晚片段,将角色带入的模仿形式唤醒春晚记忆。2月4日至6日期间,他们也继续在抖音上与今年的春晚大咖“飙戏”。

  各种有趣的与春晚相关抖音视频在朋友之间传播着,彼此的祝福不断升温着,这一切让线上线下的年味更浓了。这一活动背后,是抖音成为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独家社交媒体平台,同央视春晚在短视频宣发及社交互动等领域达成了全方位深度合作。

  发红包也是传统年俗之一,不过今年,为了烘托春节气氛,1月28日-2月4日期间,抖音大胆推陈出新,开展了“集音符,分现金”活动。活动期间,用户通过抖音专属活动页参与互动,随机获得了“美好音符”,集齐“哆来咪发索拉西”七音符的用户,都在除夕当晚领取到现金大礼,红包总计5亿元。

  春晚直播的时候,抖音还在4个时间段,分别带来限时60秒的万能音符放送。领略到新年俗之美的网友们,关注着春晚主持人的口播、抖音的手机提示,准时打开抖音抖一抖,不少人都获得了万能音符。

  据了解,截至2月5日0点,今年抖音联合央视春晚《幸福又一年》新媒体行动,在抖音上挑战视频播放总量突破了247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