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春节7天北京旅游收入逾81亿元 文化庙会精彩纷呈

2019-02-11 09:0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0日通报称,春节7天长假,北京市共接待旅游人数811.7万人次,同比增长5.3%;旅游收入81.8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7%。 

  7天假期,北京市累计接待人数排名前五位的景区分别是:前门大街、龙潭公园、什刹海风景区、地坛公园、故宫博物院。其中,前门大街接待99.0万人,同比增长5.8%。 

  前门外著名的商业一条街——大栅栏,有个北京坊,节日期间推出数据京韵国粹体验展、商户新春生活方式展、老北京胡同文化展览。同时还开展写春联、剪窗花、捏泥人、画宫灯等传统项目,让顾客获得富有文化内涵的消费体验。 

  “紫禁城里过大年”成为今年春节一大亮点。在午门正殿和东西雁翅楼展厅,共展出年味文物885件(套),并首次复原“天灯”“万寿灯”,让康乾盛世的过年景象重现。故宫还举办数字沉浸体验展,围绕紫禁城传承丰厚的年节文化,以数字技术、虚拟影像、动作捕捉等科技手段,使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在“宫里过大年”的热闹氛围。 

  文化庙会精彩纷呈,点燃节日气氛。地坛庙会以“盛世古坛,创意新春”为主题,引入高端文创企业,开展故宫文创产品进地坛、地坛庙会传统非遗项目进故宫活动,打造文化创意庙会和绿色庙会。龙潭春节文化庙会以“相约龙潭,乐享冰雪”为主题,将民俗活动和冰雪体育有机融合。 

  大观园红楼庙会是北京众多庙会中唯一以“红楼梦”为主题的特色庙会,既有元妃省亲古装表演等文化演出,还有风味小吃、游艺项目。而通州运河文化庙会全面展示运河文化、运河民俗民风。 

  春节期间,民俗游热度不减,京郊各区推出别具特色民俗活动。怀柔区举办新年祈福游园会,突出中国传统“福”文化;门头沟区举办首届京西古道冰雪嘉年华灯会主题活动,表演舞龙、舞狮、扭秧歌等民俗节目。 

  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六,郊区民俗游累计接待游客113.8万人次,同比增长8.6%;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6.9%。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