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抖音600万赞!老兵一句话让无数人泪崩,网友:看一次哭一次

2019-02-11 17:06:59  来源:北国网  编辑:董健雄

  春节期间,全家人合家团聚,一起吃上一顿妈妈包的饺子,可能是不少人都体会到了的幸福。但也有些人,为了国家、为了社会,为了守护我们的生活,很难体会到这样一份平凡的幸福。

  最近,抖音上一段老兵含泪吃饺子的视频火了。在部队庆祝春节的联欢会上,主持人告诉战士们,桌上的饺子对一位战士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家里的味道。一位老兵吃到饺子后眼中马上泛起了泪花,他用颤抖的手握着筷子,哭着对战友们说:“这是我妈做的!”

抖音600万赞!老兵一句话让无数人泪崩,网友:看一次哭一次

  镜头转到另一边,这位战士的妈妈从后厨走了出来,和他深情相拥。知道儿子不能回家,这位已经头发花白的老母亲,选择了在春节期间来到军营看望儿子。母子俩眼含热泪,为这来之不易的团聚感动,周围的其他士兵也被气氛感染,感动得落下泪来。

  都说士兵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付出了很多,却从来不求回报。对于正在当兵的他们而言,能够在过年时和家人团圆、能够吃上一口妈妈包的热乎乎的饺子,这样简单的愿望却是那么困难。为了祖国这个“大家”,他们牺牲了“小家”的幸福,为了我们每个人能在春节期间和家人团聚,他们放弃了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机会。

抖音600万赞!老兵一句话让无数人泪崩,网友:看一次哭一次

  @中国军网 的这条视频发出后,获得了抖音网友们超过600万次的点赞,超过10万条评论,不少网友表示看哭了,相聚太难,希望士兵和家人都能平安健康。一位同样是士兵的网友也表示深有同感,他在大年初一站岗后看到这个视频,也因此非常想念自己的父母,他说,自己已经快十年没有回家过年,希望父母能够身体健康,老得慢一点。

  类似的短视频,在抖音上还有很多。抖音是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通过15秒短视频及话题的方式,抖音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

  据介绍,不少政府机构也都选择入驻抖音开设账号,将其作为重要的宣传阵地,抖音成政府形象传播新舞台。据介绍,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就有近200家政府机构账号入驻抖音。还有很多部门虽然还未入驻,但是已经开始调研和了解抖音。

  其中,政法系统尤其公安部门是入驻最多的领域,占比达到70%,其次旅游、外宣、团委也都比较积极,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是第一个实名认证的官方政务抖音号,截至目前平均每条视频点赞超过33万,其中不乏点赞超过250万的爆款视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