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之夜•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希腊萨洛尼卡启幕

2019-02-03 13:46: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希腊共和国大使馆、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雅典中国文化中心、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2019希腊“北京之夜·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距离雅典约五百公里的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市拉开帷幕。这是希腊第一次在首都雅典之外举办“北京之夜·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参赞丁永华,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任刃,希腊中马其顿省副省长沃拉∙帕托里多,萨洛尼卡市市长伊安尼斯∙伯塔里斯出席活动。

2019“北京之夜•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希腊萨洛尼卡启幕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参赞丁永华致辞

  在萨洛尼卡的舞台上,众多优秀艺术家为现场观众献上最具中国特色的节目。在这场文化盛宴里,舞蹈《秦王点兵》、杂技《龙珠》、昆曲《惊梦》等精彩节目悉数登台,节奏铿锵、美轮美奂,一派中国神韵,令在场观众目不暇接。

  这是一台精挑细选的节目,以舞蹈、音乐和杂技等“世界语言”向世界传递的“中国好故事”、“中国好声音”。“欢乐春节”活动,感染着现场每一位来宾,拉近了中希两国人民的心理距离,为推动中希两国文化交流之“民心相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9“北京之夜•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希腊萨洛尼卡启幕

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节目《踏歌》

  1月28日,恰逢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人称是“小年”。这一天,在中国,人们要准备糖瓜祭灶神。2019“北京之夜”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就是为当地华人华侨送上的一份来自祖国的节日大礼。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