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希腊雅典举行

2019-02-03 13:44: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希腊大使馆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雅典中国文化中心、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2019希腊“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亮相雅典科技城Technopolis。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任刃、雅典市副市长伊娃•孔托斯塔萨库(Eva Kontostathakou)、希腊-中国经济合作商会主席福蒂斯·普洛瓦塔斯(FotisProvatas)出席了活动。

  当日,数百位雅典市民与希腊华人华侨一同参加了活动,共迎中国农历己亥年的到来。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在致辞中说,中希两国相隔遥远,但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尊重并热爱彼此的文化,互相有着特殊的情感。近年来,两国合作持续深化,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文化领域,双方的交流活动精彩纷呈,进一步促进了中希两国民心相通。今年是中国农历的猪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吉祥如意、好运连连。

  雅典市副市长孔托斯塔萨库表示,中希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她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来到雅典。春节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浓浓的中国味儿,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她代表雅典市政府向所有中国朋友们致以最热烈的祝福,同时希望雅典民众能够参与到欢乐春节的活动中来,充分感受中国年的热闹氛围。

2019“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希腊雅典举行

北方昆曲剧院节目《惊梦》

  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成龙龙韵武艺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杂技团和北京民族乐团为来宾们献上了一台集民乐、武术、舞蹈、杂技和昆曲为一体的精彩演出,令观众们目不暇接。

2019“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希腊雅典举行

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节目《秦王点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地向雅典派遣了经验丰富的舞龙教练,专门对希腊华侨华人总会成员和希腊武术协会成员组成的舞龙队员进行培训。经过几天的排练和磨合,一条象征中国的红黄相间长龙和一条象征希腊的蓝白相间长龙分别在中希两国舞龙队员手中舞动起来。这两条长龙是由北京市顺义区委、区政府特别赠予希腊的,寓意着中希人民历久弥坚的友好情谊。

  在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主办方还在场内设立了非遗摊位。面塑、剪纸、风筝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本次庙会上一展风采,精湛的技艺传承着中国古老而优秀的文化,流露着浓浓的中国气息。

2019“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希腊雅典举行

非遗展示摊位

  来自雅典当地的中餐馆和中式甜品店还在现场展示了中国美食,让希腊朋友们探索和体验“舌尖上的中国”,也让当地侨胞们在春节到来之际品尝熟悉的家乡味道。

  今年是雅典市连续第三年举办“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位于希腊北部的萨洛尼卡市也于1月28日第一次迎来了这一充满中国年味的庆典。雅典和萨洛尼卡市双城共庆中国年也成为了今年活动的最大亮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