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京冀联合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执法检查

2019-02-02 09:13:26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葛宁远

  1月30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采取统一行动、交叉互检方式,在双方毗邻地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春节期间两地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这是省级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两地开展的首次联合执法检查。

  当日,在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北京盛顺利源农资商店,固安县渠沟乡冉贺军烟花爆竹销售点、良磊烟花爆竹销售点,两地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同时,参照省市联合执法检查方式,由两地相关属地安全监管部门自行组织开展属地层面联合检查。房山区与保定市、涞水县安监部门,通州区与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安监部门,平谷区与承德市、兴隆县安监部门,延庆区与张家口市、怀来县安监部门,共同组织在两地毗邻交界区烟花爆竹网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重点对烟花爆竹销售(储存)经营许可、储存、销售、从业人员培训、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检查发现,各烟花爆竹零售点均能按照相关法规标准和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内容与实际经营条件相符,从业人员经过培训持证上岗,烟花爆竹流向登记管理符合要求。但部分烟花爆竹零售点也存在烟花爆竹码放、消防器材配备不够规范以及周边杂物清理不及时等情况,执法人员责令其进行了立即整改。(河北日报 记者 潘文静 通讯员 张满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